兩宋遺風
兩宋遺風

諸君北面,我自西向。

胡錦濤去世了嗎?

胡目前還未離世,但身體狀態應該是很差的,甚至已經在彌留階段。

最近網上一直在傳胡錦濤已經去世的消息,真假未知。有朋友讓起一卦看看,得【既濟】卦,九三爻變,之卦為【屯】。

【既濟】卦是整個六十四卦中的倒數第二卦,雖說再往後的【未濟】卦才是最後一卦,但因為《易經》彰顯的是循環往復之理,所以最後一卦意味新一輪循環的萌芽,而上一輪的循環,已經在倒數第二的【既濟】卦中結束了。

從這個角度看,胡就算尚未去世,其生命狀態也已經進入離世階段了。

爻變在九三爻,其辭曰:「高宗伐鬼方,三年克之,小人勿用。」高宗是指殷商的中興之主武丁,鬼方是殷商西部的蠻夷部落。武丁征伐鬼方,三年才告成功,勞民傷財,商朝也因之疲憊。

就爻辭看,和既濟的卦意差不多,這位共朝的「高宗」,也已經走在去往「鬼方」的路上,但尚須時日。

九三爻,上應全卦的上六爻,其辭曰「濡其首,厲。」那是妥妥地去世之兆,但這兩爻之間還有三個階段,所以就變爻的位置看,也是進入了最後階段,但還需要一些時間。

結論1:胡目前還未離世,但身體狀態應該是很差的,甚至已經在彌留階段。

友人問說那要多久才離世?

爻辭說三年,九三爻和上六爻之間差三位,所以「三」是值得關注的數字。根據爻辭看,胡很難再堅持「三年」;但依據以往的案例和經驗,以及胡目前可能彌留的情況看,這個「三」背後的單位不一定就是「年」,如「日、周、月」,都是有可能的。

結論2:最多不過三年,胡會離世。而若在未來三天、三周、三月內傳來胡離世的消息,我也不會覺得奇怪。

我不是命理方面的專業人士,以卦斷事對我來說也只是一種娛樂和參考,大家吃瓜就好,娛樂為主。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