徙逍
徙逍

成功就是做真心喜歡做的事而感到幸福

山水

不知為何,這讓我想起「蒼蠅王」裡的孩子。

仁者樂山,智者樂水。

「你要什麼?」

我偷眼望著那些自行朝兩邊走、把自己關進籠中的仁者智者,遲疑的把重心從左腳換到右腳,再從右腳換到左腳,慢慢的,以無把握的聲音說:「可不可以都要?」

「不行!」兩邊人異口同聲發出迴響般憤慨的譴責,「你怎能如此缺乏定見?」他們七嘴八舌又苦口婆心地努力讓我瞭解到自己如何膚淺與短視。

「那麼,」我貌似妥協地說,「可以都不要嗎?」

這次的反對更是驚天動地。我像被轟炸般緊閉雙眼、捂起耳朵。

無數的聲音說:「你怎能如此缺乏立場?」兩邊的智者或仁者都伸出籠中的手,狠起臉來數落我。我望著他們,其中也有我的至親近友,他們都不是平日的樣子了,他們的臉上露出正義的兇殘,他們的姿態是一種忘情的譴責。對立的氛圍使得一種撕裂人的激情在暴動,選邊站成了最必要的功課。為了搶人,雙方相互叫罵,只為了出一口鳥氣而戰的革命情感把最後一滴理性都用光了。

不知為何,這讓我想起「蒼蠅王」裡的孩子。

所幸他們都忘記可以走出來逮我,我得以趁這時匆悄溜走。當他們在混亂中發現這個兩邊的背叛者帶罪在逃時,他們用失望而氣絕的呼喚追著我大吼:「你必須為你選擇的世界負責!」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歡我的創作嗎?別忘了給予支持與讚賞,讓我知道在創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