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fe1572
lfe1572

歡迎來到我分享文章的家

因果實例--樹欲靜而風不息

2010年的農曆7月,我阿公過世了,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經歷這種生離死別的悲痛,阿公有肺病,經常會發燒,身體難受,未過世前,常常會去醫院住個幾天然後又沒事。最後一次住院,是他不小心在家裡的浴室跌倒..................

  以下是謝師姐自述:

  2010年的農曆7月,我阿公過世了,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經歷這種生離死別的悲痛,阿公有肺病,經常會發燒,身體難受,未過世前,常常會去醫院住個幾天然後又沒事。最後一次住院,是他不小心在家裡的浴室跌倒,送到醫院開刀,家裡的人常常到醫院去看他,聽我爸媽說阿公在醫院看起來都很好,我心想大概在醫院住幾天就會回家了。

  當我爸媽再度到醫院去探望阿公時,已經轉到了加護病房,應該是開刀後身體虛弱又併發肺部的病症,聽爸媽說阿公在醫院一直說他想回家,以前每當我阿公住院不到幾日,就會在醫院大發脾氣吵著要回家,可是這次我爸告訴我阿公一定要好好把病治好才行。

  在我阿公住院的期間,我曾做了一個夢。夢境是阿公躺在病床上,突然出現一位無形的眾生,他嘻嘻哈哈的告訴我:「要去找你阿公的麻煩」我當下很生氣的對祂說「不可以」,我就醒來了,我並沒有即時去處理這個夢,遺憾的是過沒多久我阿公就過世了。

  我連阿公最後一眼都沒有看到,在他住院這段期間我也沒能去探望過他,我跪在阿公的遺體前,拉著他,放聲痛哭喊著:「阿公、阿公你不要走,阿公、阿公你醒過來,我都還沒有好好孝順過你呢」阿公過世了,我卻不知道可以幫阿公做什麼事,才能讓他不要帶著身體的病痛而去,讓他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念經嗎?可是念什麼經?我只能默默坐在阿公的旁邊幫他唸「阿彌陀佛」,只希望佛祖能帶我阿公上天堂。辦喪事期間,我只要回到家,晚上睡覺就會夢到好多無形的眾生,在辦完喪事之後,我常常會夢到阿公。

  阿公的過世,讓我悲傷難過、心情沈重,我痛定思痛想好好修行,我固定每天誦一部經,後來接觸到牟尼精舍,得知我會常夢到阿公,是因為祂正向我求救希望我能超拔祂脫離地獄,而夢到的這些無形眾生,是我阿公的諸業主菩薩,希望我能做些功德給祂們。

  因思念阿公,想知道祂過得好不好,請示了佛菩薩,得知阿公現在於地獄的第二殿受苦,阿伯問我要把祂超拔到「平民區」還是「聚善所」,我希望阿公也能有機會修行,我選擇了聚善所,但我必須念誦《金剛經》108部、《藥師經》108部、《地藏經》108部,以及助印《四合經》100本、《地藏經》100本,迴向給阿公才能有機會令祂離開地獄。

  寫這篇故事時,讓我回想起,以前阿公被身體上病魔折磨的種種情景以及對我們這些子孫種種的疼愛,我不知哭過多少回,今天我寫下這篇文章,與大家分享,只希望大家也能早日接觸這佛法,不要讓自己的人生留下遺憾。

  我很慶幸我沒有帶著遺憾過下去,慶幸自己還能有機會為我阿公盡點孝心超拔祂脫離地獄(目前正在努力誦經當中),也慶幸自己有這福德果報來接觸以及修行「觀音明心法門」,讓我能懺悔過去的業障與償還虧欠,以此為戒,行善止惡,戒修積德,為自己累積福德與學佛因緣。直到開悟證果,解脫輪迴,成就佛果。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途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自述結束)

 

本文來自牟尼精舍

牟尼精舍網站連結: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

【牟尼精舍簡介】:

  我們不接受供養、不收錢、不推銷、也不強迫修行,單純義務只求能結善緣解決您的問題;我們專解因果事件、因果問題、治因果病、…,無論婚姻、家庭、事業、家族、痼疾、學業、…等人生不順遂的問題均能請示!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問到沒神者,人生遇中遇到的種種問題,仍不得其解的有緣人,不妨一試。

目前疫情期間暫停現場請示,目前只有網路問事:請點選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