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fe1572
lfe1572

歡迎來到我分享文章的家

因果實例--兒孫自有兒孫福(悔婚)

我是彰化人,民國95年與先生結婚後遷至台北市定居,原本夫妻之間相處關係還不錯,偶爾會有小磨擦,但通常不會爭執太久。不過每年的某段時間,先生的脾氣會變得古怪,容易與我鬥氣爭吵,時間長短不一定,有時會連續一、二個月,通常我都忍讓帶過,總想著過了就好。  但自去年(民國99年)起,我發現先生的態度變得很奇怪.........

  以下為台北一位師姐的網路來信內容,我們徵得師姐同意,來文照登:

  我是彰化人,民國95年與先生結婚後遷至台北市定居,原本夫妻之間相處關係還不錯,偶爾會有小磨擦,但通常不會爭執太久。不過每年的某段時間,先生的脾氣會變得古怪,容易與我鬥氣爭吵,時間長短不一定,有時會連續一、二個月,通常我都忍讓帶過,總想著過了就好。

  但自去年(民國99年)起,我發現先生的態度變得很奇怪,特別愛與我計較,這真的讓我感到無法繼續忍讓,而這段時間內他的手機又時常傳來外面簡訊,後來得知有第三者。

  我真的快活不下去,我內心的苦根本說不出口,我先生和我吵架的原因時常是因為金錢,但我自從嫁給他後,除了房租是他負責多一點外,其餘水電費等費用都是一人一半,伙食費是我自己自理,而他的薪水是我的二倍多,但他卻說:「憑什麼我賺得多就要付得多!」其實,金錢方面我都覺得還好,日子雖然苦一點,但心裡層面還是比較重要,我最無法忍受的是遭受背叛。直到今年(民國100年)5月份我回娘家時,不知怎麼搞的,我突然崩潰大哭將這件事說出來,我的母親心疼地怪我為何現在才說?因為,我就是怕他們會擔心呀!

  我父母一直勸我千萬別想不開(我曾經有自殺的傾向),後來我母親還打電話給我的婆婆告知這件事,希望我的婆婆也能出面處理,但這件事就變成導火線。

  回台北後我先生跟我說他要離婚,因為他覺得很累,但我知道這是理由。我說我希望他能一刀兩斷,他說不可能!因為他曾經去問過一個通靈的人,說我先生前世欠那個女人一條命,所以今世要還,我不知道是真是假?後來還偷看到先生寫的一篇文章中說曾經有一個屬於他的孩子來臨(可是我沒有懷孕過),我不知道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想請問貴精舍,是否他與那個女人之間真的有因果存在?而我和先生的因果又是如何?為何我今世會被他如此對待?現在我仍然愛他,只是我的心很苦。自上週起,我每日持誦《金剛經》,次數不多,因為我還需要上班上課,但我是發自內心虔誠的持誦。

  我的情緒管理得不太好,所以許多同事看出我的異狀,帶我去見了一位仁波切,仁波切看過我之後告訴了我需要先遵循的事:

  不要有輕生的念頭(我不知道仁波切看到了什麼,但他一看到我就這樣說)

  要我好好地進食與睡眠,因為我的肝臟已經出現問題(在求見仁波切之前,我已經近三天未進食)我努力遵循這件事,而我的心依然是苦,我知道以佛經上來說這是「我執」的現象,需要以智慧來淡化,但我還是好累,所以想貴精舍教教我該如何做?

  我真的活得好累,也不想再活下去了,煩請貴精舍幫幫我,謝謝。

  佛菩薩慈悲明示:

  過去世的因緣:師姐過去世時為一員外,家中千金從小與一男子指腹為婚,立下媒妁之言。後因該男子家道中落,變得一貧如洗,員外便興起了毀婚的念頭,並將女兒改嫁他人。雖然員外事後用金錢資助該女婿,但也因此導致女婿心中充滿不滿與嗔恨。

  時至今日,該女婿依緣轉生為師姐的丈夫,因過去世結下了毀婚的惡緣,故本世招感了現在的惡報。經佛菩薩慈悲調解,師姐需要真心懺悔宿業,並誠心念誦《金剛經》54遍、《藥師經》54遍、《地藏經》54遍,來了結此一惡因。並於因果了結後溫柔對待丈夫,使夫妻間的感情能恢復過往的恩愛。

  阿伯也常說:「如果是家人間的虧欠,可於對方夜深熟睡時,跪在其床邊跟對方懺悔,求其原諒。因為人雖然會睡眠,但靈卻不會,所以這也是一種實際懺悔罪過的方法。」

  第三者的問題:先生並沒有欠外遇對象一條性命,為通靈人亂講,無須放在心上。至於第三者「孩子」的問題,因為欠缺對方資料,故無法查知。但如果彼此已經有了孩子,也應該要體恤「孩子本是無辜」的道理,並體諒該孩子為先生的骨肉,視如己出,好好包容對待。能當家人,定然是有緣,應該要明白「因果」道理。切莫因為後來的無明,而做了錯誤的決定,造下更大的惡緣,得不償失。

  莫輕生,如是因、如是果、如是緣、如是受。好好懺悔,等到因果了結後,溫柔對待丈夫,那麼丈夫的心便會回心轉意。

  告訴師姐因果業由後,師姐後來也來信請問念經事宜。希望師姐可以精進念經懺悔,早日將因果業障了結,步入平坦之道。

  師姐誦完經典後,來信告知我們她在誦經消業障過程中所得到的感應,在此將師姐來信內容來文照登:

  承蒙佛菩薩慈悲護佑,弟子已念誦《金剛經》54遍、《藥師經》54遍、《地藏經》54遍完畢,還有勞貴精舍迴向,早日消解業障。

  在誦經期間,我與先生仍時有爭吵,但不知是否因為持誦經文的關係,使我的身段變得更加柔軟,面對先生陰晴不定的情緒,過去的我會覺得無法忍受,但現在懂得先冷靜下來,並且在過後以和緩的態度面對先生。

  最令人高興的是,在誦經之後,心中法喜油然而生,一則是因為心裡知道每持誦完一部經文,與先生前世所結之業障就更消弭一分,二則是因為透過持誦經文感覺與佛菩薩更加親近,而在誦經數目過半之後,先生對待我的態度開始改變,不再如往常般劍拔弩張,有時也會主動給予關心,我感到很開心,覺得是佛菩薩給予重新再來的機會,讓迷失方向的人得以懺悔,彌補自己過去所犯的錯,如此殊勝之事,日後定然繼續持續唸誦。

  念誦經文的過程中,在初期曾感受到來自於《金剛經》的感應,有一次先生又和我鬧脾氣,要求找出多年前母親所贈之玉鐲,由於我沒有佩戴飾品的習慣,所以在母親贈予時就將玉鐲收納存放,但時間一久也就忘記置於何處,這讓我感到非常緊張。有一天,忽在夜間睡夢之中,見到有人提醒了我:「難道妳忘記已經將玉鐲還給婆婆了?」爾後醒來時,夢中的內容歷歷如目,我感到非常不可思議,因為這場夢境提醒了我遺忘已久的事實,但我仍小心翼翼地向婆婆求證,確認早在數年前就將玉鐲歸還。這個神奇的夢在無形中化解了先生與我之間可能引發的糾紛,我感受到這是來自於佛菩薩的善心提示,以解決我的困境。

  後來唸誦《地藏經》時,有幾次竟然在唸誦時不知不覺淚水就滑落下來,但我並非感受到傷悲,反而在唸誦完畢時覺得心中滿溢歡喜。有幾次因為工作繁忙而無法在日間完成唸誦,在深夜時明明已經疲憊不堪,卻仍惦記著今日尚未完成之功課,結果唸著唸著就不小心打起瞌睡,還是極力讓自己保持清醒完成每日修行要事。雖然會有些擔心佛菩薩是否認為自己不夠恭敬,在誦經時精神不濟,但我告訴自己,大慈大悲的佛菩薩會念在誠心懺悔的心意而原諒的。

  感謝貴精舍對我莫大的幫助,不僅告知我遭逢困境之因由,進而提供化解之道,更協助我完成迴向了結因果業報,千言萬語亦無法表明心中感謝之情。再次謝謝貴精舍,感謝您指引我一條明路,在墜落到谷底時,能有幸遇見貴精舍,畢竟,我是幸運的!(來文結束)

  師姐是一位相當認真的人,除了一心要挽回與先生的婚姻,而且也用心修持佛法,真正做到「竭誠盡敬」,所以當然與佛菩薩感應道交,得到佛菩薩幫助。收到師姐的回信,得知了這不可思議的感應,讓阿伯以及精舍的師兄姐們都感到很開心。

  過程中師姐也來信問了幾個問題,在此與大家分享:

  《金剛經》以及《藥師經》我可以一次唸完一部,但《地藏經》很長,唸完一部需要很久的時間,請問我是否可以分段唸?會不會對佛菩薩不尊敬?

  唸經重點在誠心!所以「拆開」當然也是可以的。唸經是以佛陀的話語來「勸自己向善」、「指明一條正確道路」,是無法言喻的殊勝。只是要注意禮節,中斷經文有中斷的方法,應該要遵守。

  由於剛接觸佛法,對於佛經尚有許多不明瞭,請問師兄《藥師經》以及《地藏經》是否有不同之處?(很抱歉,我只知道彷彿兩者都是消業障的…)

  雖然經文是佛陀所說,但每部經當然有不同之處:

  《金剛經》:「云何應住,云何降伏其心?」告訴我們修行的中心思想,教導我們得要「應無所住而生其心」,本體是空相!

  《藥師經》:重點圍繞在藥師佛所發的願望,希望世間的人可以修持「藥師法門」,在世間可以一切順利「求長壽得長壽,求富饒得富饒;修行者若犯戒可以藉由藥師佛願力得清淨;拔除累劫累世業障…等」,所有的目的都是「讓人在世間可以順利,而在順利之後再來發心修持佛法,最終得到無邊的利益。」

  《地藏經》:講述大願地藏王菩薩的誓願、孝心,受持佛法的無邊利益,地獄的罪報…等。重點強調超度、慈悲心、受持佛法、無邊無際的宏願…等,利益是無邊無盡的。

  ㄧ門深入長時薰修,專精,ㄧ定有成就。

  阿伯常告誡一定要「依經不依人」,就算遇到再好的老師,您也要去檢視他的做為是不是跟經文的所說的一樣,如果如出一轍,那才能跟他好好學。總之從沒聽過「唸佛經或佛號前,一定要皈依老師,否則唸再多也沒用!」這種說法。別人說的種種,請以經文中得到的知識來判斷,如果跟經文抵觸,請依照經文為主,因為經文是已證道的佛陀所說。末法時期,旁門左道以及錯誤的知識太多,要以智慧判別,不要被錯誤的知識影響了!

本文來自牟尼精舍

牟尼精舍網站連結: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

【牟尼精舍簡介】:

  我們不接受供養、不收錢、不推銷、也不強迫修行,單純義務只求能結善緣解決您的問題;我們專解因果事件、因果問題、治因果病、…,無論婚姻、家庭、事業、家族、痼疾、學業、…等人生不順遂的問題均能請示!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問到沒神者,人生遇中遇到的種種問題,仍不得其解的有緣人,不妨一試。

目前疫情期間暫停現場請示,目前只有網路問事:請點選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