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不要為生命憂慮

  終於「七日書」告一個段落了,經過這幾天的書寫,感覺好像把自己內裡的部分好好梳理過,不論是想躲進去的地方或是想展翅翱翔的飛出去,都讓自己的思緒整個轉了一遍,挺充實的。非常謝謝站方這麼用力地推這次的書寫專題,也辛苦團隊用心預備與推動,每天的簡單整理也很賣力,讓我們不只能讀追蹤的文友文章,也能閱讀非追蹤文友的文章,整個超滿足。唯一的缺憾就是一天的時間不夠用,否則能讀更多的文章。

距離要去阿里山的日子只有短暫幾天了,開始準備要帶的物品時才感受到要出門的雀躍。近期牙科工作有點忙碌,加上認真寫著「七日書」,回過頭來才驚覺出門的日子就要到囉,本來還沒有什麼特別的興奮,然而在整理物品的同時,要去旅行的真實感明顯許多。

在很久很久以前曾去過阿里山,但記憶裡並沒有顯著的印象,彷彿不曾去過,有點可惜,因此這一次心中會感到踴躍也是必然的。

如同孩提時代要去遠足的期待,看來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未長大的童心縈繞心底。我還為此去買了些零食準備在前往的路上吃,這不就是孩子才會做的事嗎。而我的骨子裡搞不好也有個孩子,只是被我隱藏起來,才會總是死板,沒有創意。是否也該將內裡的童心完整地挖出來,好提升我的想像力,或許寫作能更活潑吧。

身為長女,也許是責任使然,總是需要擔負一個姐姐應該的樣貌,無意間讓自己變成提前成熟的孩子,以至於童心就這麼被掩蓋了,但這是不是主要的原因還是拿來說詞的藉口就不得而知了。(笑)

這幾天不僅是花蓮的地震受關注,連嘉義也有地震,這讓我心中產生了恐懼。而且阿里山也是山,往山區方的方向行走,萬一有什麼狀況該如何因應,這都是我無法預測的事。也只能交給神,祈求神的保守,讓我與老爺能有個平安且愉快的旅程。

因為無論如何思考,都無法事先知道會有什麼事,只能隨著心意前進,並且禱告交託給神,才能心安。

聖經馬太福音 6:25-28 裡說著:「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甚麼,喝甚麼;為身體憂慮穿甚麼。生命不勝於飲食嗎?身體不勝於衣裳嗎? 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裏,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 你們哪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 ? 何必為衣裳憂慮呢?你想野地裏的百合花怎麼長起來;它也不勞苦,也不紡線…」

這段經文似乎已經回應了我心裡的擔憂,就全然信靠神吧。

即便只是小小野花,一樣綻放美麗

暈車藥都備妥,該帶的換洗衣物、盥洗用具都預備了,除了充電器這一類目前尚須使用的用品仍在使用的,待出發前再放進行李箱內即可。

出門還要帶本書也是極其必要的,晚間能在房間裡閱讀也是一種享受旅行的過程。安靜地在充滿大自然氣息的氛圍中讀著好書,旅行的愉悅加上心靈上的飽足,有什麼比這些還令人感到舒心呢。

很期待此次旅行中能看見雲海或日出,或無法預期的天光景色,若都能一覽無遺,飽滿了身心靈,恐怕就是最大的收穫了。

這一回帶去的書是《鐵道員》,之前正因為有文友推薦就買回來尚未閱讀,這一次決定就帶它出門,相信會是個很適合的閱讀選擇。

若有餘裕或許在旅行的過程寫下心得,或回到家再整理也不一定,也有可能什麼也寫不出來,這一次就隨心所欲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