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愛的家庭

  在編輯以前的文章時,看見自己曾經走過的痕跡,心裡有很深的感觸。

不僅是與丈夫的相處,或與孩子的碰撞,在這些日子裡都顯示一個很重要的部分,就是組成家庭時會遇見的大小事件,不論是好事或壞事。

若有幸順利走過,可以換來幸福美滿的人生,倘若無法共同過關,也許中間就分散各走各的,至終沒有交流。很慶幸在人生道路認識了神,才使得我轉變,讓我可以變得幸福。

幸福兩個字看似簡單,卻包含了許多的智慧,若不小心就促成大錯。

女兒曾說,因為她生長在一個父母關愛的健全家庭裡,所以有很多對於愛的想法甚至感受,比起她的先生來得容易。

有時因為無法體會幸福的家庭帶來的功能,於是對社會對世界甚或抱著怨恨或無法相信人,這是很大的損失。

女兒從我們這裡得著滿滿的愛,於是也成為一位善體人意的孩子。家庭的功能若是健全,孩子自然就有安全感,對人生也會自信許多,這都是神所賜予我們的恩典。

回想的過程也讓我為此感恩,多一些感恩,也會對人生多一些盼望,這都有正向關聯的。

常常懷著感謝的心,慢慢地就能產生出一股謙卑的特質,進而影響自己的人生觀,對於人生也會多一些期待和希望,學會感恩的確重要。

女婿的家庭幾年前因著某些原因被破壞,父母因而離異,也因此女婿對人不再像以前一樣信任,對於愛的感受也時常感到疑惑,總認為神為何如此對待他的家,更不容易感受來自天父的愛。

自從女兒結婚以來,我一直希望能夠藉由我和老爺,讓他能再次體會愛的能力。

媳婦的家庭也是單親,我一直思忖著,神給我孩子的另一半,他們的家庭都是父母離異,是否也是給我們另一個使命,要學習接納和愛他們,使他們重新在愛中被保抱,對父母的愛能拾起信任?雖然並不清楚神真正的心意,但我也不會放棄努力尋求,或許這也是神要交給我的功課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