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逝去

  無法忤逆的歲月

  那是消逝的青春

  如同逐漸發黃的葉片

  永遠也回不到青綠

  只能看著它漸漸枯萎

  經不起一點揉捏

  即使只是

  輕輕地觸碰

  都會使它墜落碎裂

  經不起過度的消耗

  不再青綠的葉片

  早已失去彈性

  承載不了養分的它

  無論如何究底

  它終將會湮滅

  與大地合為一體

葉片說不出的苦澀

  宛如默劇的對白

  聽不見摸不著

  恍如我的青春

  一去不復返

  以為記得的

  卻也如過往雲煙

  消逝無蹤

  燦爛的笑顏

  獨留在方框中

  年輕的容顏不再

  細紋已成為日常

  說好的華麗轉身

  或許已被生活打回原形

  

  所以親愛的

  請對我溫柔以待

  不要與過去的我相比

  別讓我在後頭苦苦追尋

  不要對我有過多的期待

 那 只會令我有更深地挫折

 

 時光的巨輪

 終將把我壓垮

 如影隨形的恐懼籠罩我

 那是我跳脫不出的黑暗

 所以親愛的

 若還視我為友

 請抬起你的手

 撫摸我已經追趕多時的力有未逮

 倘若可以

 我也想保留往日的光采

 

 別把我當作過去的存在

 別以為我仍心有餘裕

 縱有餘裕也已力不從心

 所以親愛的

 願你以耐心待我

 別再追趕催促

 好讓我的心

 能被好好安放

同事拍攝

有時你可能已經飛快向前

 我卻還停留在原地

 所以親愛的

 別讓我獨自摸索

 請為我等候

 當你看見我的遲疑

 請放心

 那正是我現在的模樣

 別質疑

 讓我安心地緩步往前

 不要著急

 不要求快

 人終將一老

 日子將近

 你便能明瞭

 原以為的可能都會如風消散

 曾經我也睥睨遲鈍流光

 如今卻深陷其中

 

 所以親愛的

 別被失意打敗

 別被沮喪打敗

 更別被歲月打敗

 那都是人的藉口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