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討厭的家事

  在所有的家事活動裡,我最討厭的就是「洗碗」。雖然寫下討厭洗碗,也並不表示我喜歡做其他的家事。XD

  為什麼呢?其實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原因。在我很小的時候,「洗碗」就是我做的第一件家事。因為是長女,所以總會被母親要求幫忙協助家事,可是那時候的我還很小,就非得幫媽媽做家事,心裡應該是極度不願意,也或許是這個原因,才開始討厭洗碗吧。

圖片取自風傳媒網路新聞

總是不清楚為什麼對於洗碗這件事一直很排斥,卻不能不做。有時候想跟媽媽抗議又不敢說,怕媽媽生氣,隱忍的結果更加重我討厭這件事。

  直到結婚後,每次吃完飯之後的碗,大多都等著讓我這個媳婦去洗,讓我討厭洗碗的程度更甚。

  記得有一回我的丈夫想要幫我洗碗,婆婆卻對我說:你要讓他洗?結果變成婆婆搶去丈夫本來要幫我做的這件事,害我緊張地趕緊去廚房接下這個工作。可想而知本來就討厭的事,此時討厭的程度瞬間更加三級。

  當我們搬出去租房子的時候,吃完飯的第一件事情,是故意將碗擱置而不馬上洗,為了就是想要舒展心中對洗碗的怒氣。雖然知道這麼做並沒有什麼好處,也有點幼稚,但我當下的心理狀態舒坦了,感覺很爽。

這是一種一直壓抑在心裡,沉積許久的石子,雖然不大,累積的成果卻不容小覷。這麼擱置的結果,讓我心中像是吐出一口來自內裡深深的憂鬱混濁之氣。當然會感到舒坦,身體的負擔突然間減輕了,變得輕盈舒爽。

圖片取自unsplash

  現在我每隔一週都會回娘家一趟,而我每次回家也剛好輪到我要洗碗(妹妹們故意安排),雖然心裡還是厭惡這個工作,但做起來的感覺已經和以往的感受不同。

能為媽媽分擔家事,其實是一件開心的事,雖然幫忙家人的心態很值得讚賞,但洗碗這件事我還是無法打從心裡喜歡。

世上有許多事,可能不是我們不想做就能不做,而是為了讓家人或他人能更加輕省,所以願意付出。也希望家裡有分攤較多家事的家人們,都能得到來自他人一絲絲的緩解。

即便我還是討厭洗碗。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