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被詩歌觸動的早晨

(编辑过)

自從疫情以來,去教會聚會的時間縮減了很多,在心理層面總覺得愧對了神。但每一次只要去了教會,主日講道都會有令人省思的片段,好像神透過主日信息對我說話。告訴我:「孩子,妳該回來了。」

詩歌敬拜

「人生的每一個季節,都有神的同在」,這是今天最重要的發現,也是最有力量的領受。在人生低谷的時候,總會以為,神可能不愛我了,所以離開我,讓我一人獨自承受著苦痛,沒有人扶持相助。

然而在今天的信息中得到了這一句話,我的思絡彷彿被醍醐灌頂般變得十分清晰。

如果父母看著孩子練習走路,看起來好像是孩子獨自一人努力學習站立,但其實神隱藏的恩手如父母般一直在身旁看護預備。如果站立得住,神也會默默給你拍手鼓勵獎勵;若不慎絆跌摔倒時,神便會馬上出手相扶。

但為何常有神不在身旁的錯覺呢?好像所有的痛苦都是自己承擔,好像周遭沒有可協助的對象,這些經歷都不只是經歷,而可能是神藉由這些看似苦難的熬煉磨塑,為要使我們成長至成熟能承擔更大的挑戰,也就更有能力面對一切。這個主日信息正是為我帶來力量的來源,讓我更加清楚神的心意。

這週主日的敬拜團是輪到年輕人這組,我的兒子媳婦女兒女婿全都站在台上,盡情地敬拜神。

作為父母的我與老爺站在台下跟著唱著,深深被這一幕感動。這一幕也引發內心裡的一陣激動。

在唱詩歌的過程,想起了兒子小時候的臉龐,開朗的笑容,細心地觀察生活。我知道那時候的他無憂無慮,而且還是個善良體貼的孩子。

與此同時卻有著另一個畫面出現,就是我用情緒管教他的情境,那一顆受傷的幼小心靈再一次在我的面前閃過,我的心也跟著微微痛了起來,接著淚水就這麼不聽使喚地流著。

明明以為這些過往,已經因著我對兒子的道歉而遠離,如今又再度掀起心中的痛楚。難道這些往事依舊糾纏著兒子?會不會我自以為的愛的管教,造成他難以復原的傷害?亦或是我自己的自責仍然存在?

或許我還得向他再道歉,直到他打從心裡不再被這些陰影攪擾,打從心裡真正原諒並且釋懷才可能真正消解這些曾有的傷害吧。

而我要做的是釋放自己,別再禁錮在這些自責中,希望兒子能走出傷害,自己也必須先做到才行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