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觀劇:《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

那天在平台看了一部電影《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上映時沒能去電影院看,所以當平台一上架就迫不及待地觀看。

其實我對恐龍一點都不感興趣,但我喜歡的是影片裡面談論人性的部分。

人性的幽微很奇妙,尤其在之前的續集裡曾經看到研究員(飼養員)和恐龍培養出的默契和感情,就很羨慕,也許內在某些部分的自己,希望能夠跟動物心有靈犀的契合,所以特別喜歡這一類的影片,這部片子當然也不例外。(雖然只有小小一個片段)

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人類與恐龍之間並不像我們與狗和貓之間的情感那樣親暱,但是經由培養出來的默契,甚至一個眼神就可以感受到那份善意和柔軟的一面,的確蠻令人好奇的。

這部電影有一幕一直讓我感到揪心,遲遲無法過去。雖然不喜歡恐龍,但當牠們面臨生死存亡之際,那無辜求助的眼神,聲聲的哀嚎,我想任誰也無法忍心地拋棄。

然而卻在這種無可奈何的情況下,需得眼睜睜地看著牠們淪落在一片火海當中,於心何忍。主角們看著這一幕縱使不忍心,卻也無法拯救。和我一樣,只能流淚難忍心中的憐惜。

那一幕讓我的心一直感到十分不捨,也很糾結。戲裡演著的是要捨棄這些恐龍,讓這座島上的恐龍徹底地被消滅,只帶上需要的(有研究及複製價值的),如同諾亞方舟般。不同的是諾亞方舟是救人及動植物,而這戲裡是捨棄不要的,留下可以繁殖研究的恐龍,好讓這些貪婪者可以靠著致富。或許正因為如此,才更令人感到惆悵難受。

戲劇、電影姑且不論好看與否,我相信每一部戲劇都有其要表達的意義,或有些能成為借鑒的部分。這部戲讓我最為在意和感動的莫過於人與恐龍間的默契與情感,這也是我喜歡元素。

電影演到最後,只看到那些被帶來研究及變種的恐龍跑出研究的牢籠,殺死那些自食惡果的貪婪之人,至於會帶來何種影響,並沒有交代,也沒有提出恐龍最後何去何從。這樣的情節似乎帶著要好好琢磨、思量的點。我想這些貪婪的人類(或說所有人類)最終必要承受自己所帶來的一切,會有何種結果,就讓所有的觀眾去想像、去思考。

回到現實,我真心期待也能和我家貓咪有良好的默契。如果能知道牠們心裡的想法就更好了,至少不會在牠們有需要的時候我卻不懂該如何幫助牠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