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練習

  幾年前,教會為敬拜團開設了一個鋼琴初階班,當時我參加了,為的是希望有機會為神服事,即便我沒有任何基礎。

認真地學了一小段時間,沒有很多時間可以練習,而學樂器最重要地就是練習,疏於練習的我,成果可想而知很糟糕,枉費了自己當初的心意。

這一回的敬拜讓我再一次明白不論是樂器也好,vocal也好,全都需要練習。別以為嗓音就長在自己身上,隨時都能運用,需不需要練習不重要。錯了,聲音的發音位置、如何能讓聲音發揮最大的效益,肺活量是否足夠,這都是學問。

每一次的敬拜都像是一場與神的交會,讓我又回到神好愛我的日子,我也很愛神的時候。為神所作的服事,需要在平時就要做好保護嗓子的工作。

像我,時不時就吃冰吃辣,嗓子有沒有好好保養,也不是相當在乎,如我這般,聲音的狀態怎麼會好呢?

好友拍攝

心態會影響自己的行為,如同@小鹿斑比 所說的,若是自己熱愛的事,即便天氣不好也一定會出門將事情做好。倘若是自己已經無心的事物,可能只是一點點的阻礙就會放棄。

唱歌一直也是我自己喜愛的興趣,不論唱的如何都無法抹滅喜愛這件事。

然而我沒能好好保護我的嗓子,讓我有些許自責,尤其在敬拜的時候,無法唱出高音,自然也感受不了當時對神敬拜的渴慕之情。(自己的感受)

主領曾對我說,若真的唱不上去就休息沒關係。我明白他的體貼,但在敬拜的時候為了想把歌曲唱好,也想把自己的感動帶進歌曲裡,勢必要唱出來將自己感動,也才能感動會眾,才能將這一份對神的愛也傳遞給神,這是我想堅持的。所以唱不出來的時候令我感到挫折與沮喪。

甚至想著是否該退出敬拜團了,我的咽喉式的逆流(也是胃食道逆流的一種)損害了我的喉嚨,連以前唱得出來的音域都受到了影響,因此我不想當個拖油瓶,造成團裡的困擾。

這種挫折讓我恍然若失,心情降到谷底。忍不住想問神,我還有資格能在您面前敬拜嗎?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