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陌生電話接不接

看到陌生電話號碼我總是不太願意接,深怕是什麼推銷電話,畢竟曾經接過,還一直不願意掛掉,之後就不太想接,我家老爺孩子也是如此。

今天接近中午的時候,我一時興起,想到院子外頭,看看盆栽的位置需不需要調整,有沒有枯葉需要修剪,順便拿曬在外面的蒜頭,晚上做菜要用。忙著忙著,時間也一分一秒地過去,當我忙得差不多時,準備要進門,赫然發現我的鑰匙並沒有如往常般掛在外門的鑰匙孔上。我才想起來,鑰匙是掛在裡面的大門上。

當時想著只要掛這裡就好,外門只要輕輕掩著,卻忘了將防竊的開關卡住,於是外門也被關上。或許是習慣使然,自己順手關上了也不一定,反正完全沒注意。看到這個狀況,我當下怔住了,沒有任何頭緒,而我滿身大汗,身上的衣服也因為弄了盆栽有點髒,汗流過了全身,衣服也有部分是濕的,非常狼狽。

現在真正的問題是,誰可以來救我?是菲比貓?Hana貓,此時真希望牠們有開門的超能力,不知道該有多好。(真是癡心妄想!我應該是熱壞了才會有這麼瘋狂的想法。)

我心裡默默想著,也許家人這個時候會回來一趟?(怎麼可能),又不想麻煩別人,就算要麻煩是要麻煩誰呢?一時間腦袋裡沒有可以尋求的面孔。(其實也只是借個電話?)

汗水不斷地從額頭順著臉頰滲進我的衣服裡,想越久,就越熱,得趕緊行動才行,客廳的冷氣還開著,而我卻在這裡汗流浹背。

一直不太願意麻煩別人,但此時不是故作堅強的時候。最後鼓起勇氣按下隔壁鄰居的電鈴,所幸鄰居有人在家,而孫媽媽本來就是熱心的人,她趕緊讓她兒子拿出手機給我使用。

心想等一下就得救了,女兒公司離家裡很近,她是我想到的第一人。

我打了女兒的手機,才想起她一向不接陌生電話,這下我開始緊張,接著我再打給老爺,我怕萬一他也不接該怎麼辦呢?

好友拍攝

鈴聲響了很久(或許人著急的時候會覺得時間變得很漫長吧),終於老爺接了。

他沒有請女兒回來救我,而是請更近的外甥拿備用鑰匙來,感謝神。

總之我得救了,一進門,客廳的冷氣起了最大效益,讓我熱爆了的身體瞬間降溫,陣陣涼爽的風自冷氣口吹來,身體完全可以放鬆,終於解除關在門外的警報。

真心感謝今天所有幫助我的人,下一次看見陌生電話號碼時,可能要想一想,這電話有可能就是家人的求救電話,適時地接一下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