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狂風

窗外的狂風呼嘯,樹木都因這風狂而彎下了腰,花草更是翻覆了身子,全因為這颱風。

近日的植物瘋讓我的工作增加不少,每日都要和它們敘敘才行。這颱風來得狂,讓我陽台上的寶貝們都繃緊了身子,我也隨時關注它們的情況,深怕有個萬一。

雖然桃園也在颱風的狂風暴雨之下,沾到幾分邊上,但差別在於北北基有假,而桃園沒放。

好友拍攝(颱風來之前的天空)

自從砍掉了雞蛋花後,就鮮少坐在窗邊的椅子上,因為看不到高挺的雞蛋花,也暫時聞不到雞蛋花香。之前坐在椅子上,總會因為看到窗外的天空和花樹,靈感就泉湧而至,如今沒了花樹,靈感也全跑了。

將沒有靈感全歸於雞蛋花似乎可以減少自己靈感缺乏的罪過,殊不知就是因為自己過於貧乏才導致的,怎能怪罪在雞蛋花呢?

我的嘻哈長出新葉

近期照護植物頗得老爺的讚許,和以前的我大相逕庭啊,曾經把植物渴死,要扳回他的信任還真不容易。

不過有了一個可以咨意佈置的陽台,的確讓我的心思多放在這裡。下班後那裡就是我暫時休憩的場所。所有在工作上的酸甜苦辣,狗屁倒灶之事全都先在這裡擺平,用已經平息後的心境面對老爺,才不會讓他遭到池魚之殃。

工作的事早在下班時就該丟在公司,而不是帶回來繼續煩躁。有了這處陽台,看著植物報以美麗的樣貌,心裡就被撫慰了,也不再浮躁。

世界上有許多可以安撫人心的物品,還有帶著可以治癒的動植物們,都是幫助我們在壓力爆表的人生中最好的禮物,若沒有這些療癒的物品,該有多少人陷入憂鬱呢?

最近也因為工作和身體的緣故,一度讓自己又回到原點,不同以往的是,可以很快就跳脫出這個狹窄的框架,不再被綑綁。

應該要感謝上帝創造了如此美好的植物,可以美化環境也能療癒人的內心。

植物的美妙在於觀察,它們的一顰一笑都有些個大自然的規則在。就像彩葉芋,若有一片新葉即將冒出,就會有一片葉子耗損,讓生長出來的葉片總是那樣地平衡,這奧秘也都是神的奇妙創造。

看植物如同看人生,若能像它們如此這般交替著,就不會汲汲營營地面對人生,也不會被一些雜事影響了。

藉由植物的看透(當然這只是小小發現),能否也能看透人生呢?但願。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