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怎一個「熱」字了得

最近的氣溫實在嚇人,甚至上達37度,讓我在工作時,香汗直流,絲毫不像在冷氣房工作的人。

一度以為牙科的冷氣壞掉,或許也有人和我們一樣,吹著冷氣卻還是熱得不知所措。

氣候的變遷,讓地球飽受折磨,才會有如此的劇變,讓很多地區都出現與以前不同的氣候表現。有些地方從不曾下過雪,卻意外地下起雪來。有些地方的溫度不曾高過30度,卻因著氣候轉變而暴熱。這些都是我們始料未及的狀況,也是地球的隱憂。

這個時候人類必須負起很大的責任,卻也是一種惡性循環,舉例來說,當天氣熱,我們自然想到的就是開冷氣,但冷氣所排放的熱氣傳遞在外的空氣中,造成溫度變相地增加,這都是惡性循環的結果,卻也是很難改變的情況。

圖片取自今新聞

我的上班時間多半都是中班,出門的時間往往就是一天當中最熱的時刻。每每到了要出門的時候,總讓我遲疑再三,為了生計又不能不出門,只能冒著(生命)中暑危險出發。到了牙科再趕緊用冰塊敷臉,此時身上的溫度才能稍稍降溫,這是我在夏天上班的權宜之計。目前還頗有用的。

最近上班時不時地都是一身汗,說來可能沒有人相信,雖然我們在冷氣房,卻還是汗流浹背。牙科空間較大,冷氣擺設的位置和大小都會影響室內的溫度,當初設置的時候也沒想到氣溫會有如此劇變。

圖片擷取自Yahoo

牙科要做的處置比以前多,一旦忙碌起來就一定會流汗,讓我們上班時都得偷偷捏一把“熱”汗,實在痛苦。更年期後的我更加難以面對酷夏,怕熱也就變得更加明顯。

這幾日我家的貓咪跟植物都顯得垂頭喪氣,就是高溫惹得禍。我們在家的時候還能開冷氣降溫,倘若都出門上班時,貓兒只能找尋家中陰涼處避暑。而植物也只能在晚上給予更多的水分及濕度幫助它們降溫。

不知道這樣的酷夏會持續多少年,未來的氣候變化實在令人擔憂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