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打工時的那位男孩

時間是講究的篩子,只保存精細的東西,只要有存在意義的價值,必定會在生活中留下,或潛移默化,或影響當下。/《像我這樣的女人,有時優雅,偶爾帶刺》/凱特王

時間是講究的篩子,只保存精細的東西,只要有存在意義的價值,必定會在生活中留下,或潛移默化,或影響當下。/《像我這樣的女人,有時優雅,偶爾帶刺》/凱特王

高中一年級的暑假,我去了父親上班的公司打工,那是公司優先開放給員工家屬工讀的機會,我父親遂即幫我報名,於是那一年的暑假便在父親公司打工。

父親工作的公司主要是生產製作行李箱,而我被分發的部門是屬於行李箱金屬零件製作的單位。因為是工讀生,就把最難搞的瑣碎工作給我們做(將金屬邊緣的鐵屑毛邊刮除)。記得除了我還有和我年紀相仿的兩位男學生,其中一位是部門裡一般作業員的弟弟,另一位則是會計小姐的弟弟,而我被分派的工作與那一位作業員的弟弟是同單位,做著身上會帶有鐵屑的工作。而另一位工讀生的工作與我們相比顯然輕鬆許多,因為他不會像我們這樣汗流浹背,也不會沾染鐵屑。

社會很現實,在這個年紀就體會到人情冷暖。很想跟爸爸說:「我可以不要去打工嗎?」

但我說不出口,畢竟這一份小小小的收入,對家裡很有幫助。

暑假的天氣相當炎熱,我們所屬的單位沒有冷氣,只有鐵屑相伴。而我有近視,戴著眼鏡流著大把的汗水,眼鏡不斷地跟著汗水向下滑,在搬箱子的時候還掉進了箱子,一度什麼也看不清楚,當時的我真的很狼狽。

另一位和我一樣遭遇的男孩就讀新竹某工專二年級,大我一歲,雖然也是流著汗,但他總會和我說話幫我打氣,是個相當有親和力的大男生。還有一張開懷的笑臉,極為親切。當時我真覺得他好成熟,又懂事,不僅說話正向,人也很熱心,常會對我出手相助,即便我如此狼狽,有他的介入讓我心裡輕省許多。

艱辛的工作也讓我體會父親上班時的辛勞,也更加體恤父親。記得在公司看見某些人對外省籍的父親說話不客氣還會嘲諷,在他背後用台語說著他聽不懂的語言,其實就是罵一些老芋仔之類的話。聽到的當下心裡覺得十分憤怒,卻也無能為力,似乎能感受到父親在工作時的處境。雖然如此,他依舊認真做著自己份內的事,從不偷懶,因此我對這樣的父親有了更多的尊敬。

上班固然辛苦,但有了這位男生的陪伴,好像這些勞累就能短暫停歇,讓上班的我心情不再沮喪,而是心甘情願的完成。

而他雖然對我很照顧,卻沒有表示任何喜歡的意念,所以對於他我更是像兄長一樣的看待。

直到有一次我和表哥表姐們一起去打籃球,在籃球場上遇見他,我很開心的與他打招呼,沒想到表哥故意找他單挑,就像在給自己的妹妹面試男朋友似的,讓我非常尷尬,不知道該如何面對他,所幸成熟的他沒有多做其他的反應。

看他們尬得劇烈,我的心似乎被牽動,就像心臟要跳出來似的,撲通撲通地震動,他轉頭看我的時候,我的臉整個漲紅,趕緊轉向。難道他有其他想法?而我是否被他看進心底?

之後的發展就留給大家想像,因為我和天使姐一樣,忘記了,是真的忘了,有沒有留下聯絡方式?真不記得了。

若以當時的熱絡來看應該會留下聯繫方式,但我卻完全沒有聯絡的印象,也沒有通信的記錄,這真是讓我感到疑惑啊。

今天回憶起這件事,突然想起,當時為何沒有再聯繫呢?還是有聯繫的方式,只是自己忘記了?或是拒絕任何聯絡?

話說回來,我竟然對一個在工作上給予幫助的恩人忘恩負義,實在太不應該了。

不過在我回憶的同時,真心希望他和我一樣過著幸福美好的日子,雖然不知道他過得如何,但我相信一定是這樣的,因為他就是一個心靈健康也能帶給別人愉悅的人。


最近大家好像在思索往日戀情,而我想到的不是一段戀情,而是一段被他人安妥對待、照顧的回憶。很慶幸生命中有這麼一段記憶,讓我的心像是又被善待了一次,暖暖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