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愛情開天窗|徵文

也許是冬天吧!冷冽的空氣中,似乎感覺到他微微地顫抖。

英國的冬天特別寒冷,尤其是冷風吹襲時,臉頰都會凍得發痛,總得將圍巾拉得高高,才能將臉一併包覆,杜絕寒風侵襲。

英國的雨也總是無預警地下,讓鬱悶的心情在毫無防備下悄悄地爬上心頭,這樣的氣候讓人想要更多愛的挹注。

此時不僅是天候的冷,我的心裡也感到一股寒凜,要壓抑一段情感並不像電視劇裡看到的那樣簡單,而我刻意地避開迪克的眼神,真的別無選擇。

一直想避開他眼光的搜尋,其實也想避開我對他的在意,明知道他是衝著我來的,卻故意忽略,也許不想在異國展開戀情也是我的顧慮之一。畢竟才剛逃開一段錐心的情感,真的不想再觸碰。

但我還是想著,如果能在異國轟轟烈烈的愛一回,似乎也能削減我想家的渴望,甚至還能讓我的寒氣消失,是否該放手一搏?

來到這裡無非是想丟掉一段感情,如今還要在這裡面對自己遊移的心,太難了。甩了甩頭,甩掉這些可笑的想法,我應該是太過寒冷了,腦袋凍傷才會胡思亂想,竟然會有這個念頭。

雪景

迪克似乎感受到我的冷淡,其實他並不明白我為何不能大方接受他的感情。我只是來讀書並非有長期待在這裡的想法,若我倆真有什麼情感的幼苗在滋長,有可能長久經營嗎?我不敢相信自己有這等能耐。

其他同學也感覺到迪克對我幽微的情感,他一直找機會跟我說話,無論我如何閃躲就是能被他找著。

尤其是回了德國一趟又再回來的原因是因為我?還是為了卡蘿?嘴裡雖然說著他為了卡蘿回來,是不是也有一部分的我希望他是為了我而回來呢?

他一再表明不是因為卡蘿,是因為......

沒等他說完我便告訴他:你趕緊赴約去吧。

當他輕輕地吻了我的臉頰時,我的心竟然顫了一下,是心動還是心痛?

冷冽的空氣在我倆間流竄,他微微顫抖,我也是。他感受出我的身子的瑟瑟發抖,於是便將我擁入懷裡,溫暖而又厚實的身軀,讓我忍不住想在他懷裡多停留一會兒,但下意識地還是推開了他,再一次催促他離開。

迪克並沒有因為我的冷漠而放棄,他延遲了回德國的時間,就是希望從我這裏得到答案,雖然他什麼都沒說,我敏銳的心卻能感受。

那一天一如往常地前去學校,一進門,就看見迪克跟卡蘿還有其他同學談笑風生,我刻意放慢腳步不想讓他們發現我走進來。眼尖的卡蘿還是看到我,隨即熱切地向我打招呼,迪克也一樣,深色的襯衫更是襯出他白皙的皮膚,我心想,這個德國男孩,不,這個德國男士比我想像中還帥氣,以前怎麼都沒發現呢?我隨即低頭迴避了他灼熱的眼神。

時間過得很快,日子往往在眼前流逝而不自知,迪克要回德國的日子將近,他沒有再對我表示過什麼,我以為他也躊躇了,這份戀情還沒開始就要胎死腹中,這樣也好,反正我也不會為他做出改變,一切就這麼過去或許才是最好的安排。

好友拍攝

就在他要回去的前兩日,他終於跟我聯繫,他的翻譯機裡有我的資料,也來過屋子裡吃過我煮的菜飯,自然知道我的住所。

那一天我下樓時發現了他站在樓下等著,就只是等著,看到他我嚇了一跳,外面的冷風讓我不禁打了個哆嗦,他卻站在風中不知有多久。

我問了他為何沒有上去敲門而是選擇在這裡站著呢?

他笑了笑,隨即回答我的問題,他說:「我試著給自己一個機會,若我能在今天,在沒有聯絡的情況下見到妳,表示我們真的有緣分,就要向妳告白,而我等到妳了。」

看著他,我的臉瞬間熱了起來,這個德國男孩,不,這個德國男士這番帥氣又溫柔的話語,我似乎要被打動了。停了半餉,我完全說不出話來。冷空氣再一次流竄在我倆之間。

然而我遲疑了,好不容易才把心安放,來到一個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才從我的腦海裡抹去那個人的痕跡,我還要再折磨自己一次嗎?不,絕不。

「很抱歉我必須回絕你,迪克。你是一位很開朗風趣的男孩,你會喜歡我,我深深感到榮幸,但我不能答應你。在台灣我已經有一位未婚夫,我不能違背我的未婚夫跟你交往。」是的,我說謊了,為了不想耽誤他也不想再談感情,只有如此才能讓他死心。

他露出哀傷又落寞的眼神,是我永遠都忘不了的面容。

圖片取自unsplash

面對著地上一堆信件手札,回憶起曾在英國讀書的時光,好像恍如昨日。多年日子就這麼過去了,我早已完成學業回到台灣,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當然也找到我的另一半,繼續工作,繼續餵養我的夢想。和先生過著隨心隨性卻也頗自律的生活,也挺快樂的。還有一隻狗狗陪著,日子過得輕鬆愜意,我知道至少我很享受生活。

這一天電視新聞裡報導著,有一位遠渡重洋從德國來到台灣的尋人啟事,裡面的男主角名叫迪克,要找尋一位名叫Angela 的女孩。

我訝異地看著電視機播報的資訊。

新聞裡的男主角,他的面容和我印象中的迪克很像,經過歲月的痕跡,他胖了許多,但白皙的膚色依舊沒變,藍色的眼珠依舊明亮迷人,只是眼角周圍多了許多皺紋,卻仍然帥氣,像個牛仔般,在螢幕裡那幽幽地眼神,似乎在對著我說話。

也許是冬天吧!冷冽的空氣中,似乎感覺到我自己微微地顫抖。

彷彿那股冷冽又來到我們之間。


後記:天使姐,不好意思,寫得不好。文中我放入比較多心裡的感受,雖然都是瞎掰的。

本來是想讓這段戀情開花結果,又覺得對天使姐夫感到抱歉,於是做了點變化,雖然結局有點“驚悚”,請天使姐見諒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