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貓的日常

看到我的拖鞋乖乖躺在箱子裡,這一幕讓我瞬時笑了出來

晚上下班回到了家,迎接我的只有兩隻眼神恍惚的貓咪,看來牠們剛剛正在打盹,聽見鐵門的聲音,知道有人回來了,趕緊跑到樓梯口等著。牠們貼心地在地下室樓梯處等我,一隻在前一直在後,乖乖地坐在階梯上,第一時間讓我的心被暖暖地接住。

女兒外出參加活動,兒子和老爺都尚未到家,牠們倆應該也百無聊賴地在客廳睡著,等著貓奴們一一返家,這是牠們的日常。

或許牠們也會感到孤單,也許牠們在家也會自得其樂,玩自己就能玩的遊戲,像是塑膠袋,或家中的拖鞋。

🩴🩴🩴🩴🩴🩴🩴

記得有一個晚上,我坐在客廳滑手機,看著時間不早了,正準備起身上樓梳洗睡覺,低頭一看,發現我的一隻拖鞋不見了,而Hana正在一旁暴衝著。我阻擋了牠的暴衝之路,問了牠:「我的鞋呢?」

牠不理我,繼續牠未完的路程。我拖著一隻光腳找尋鞋子,結果竟然在餐桌下的箱子裡發現它的蹤跡。

箱子裡的拖鞋(拖鞋被Hana啃的有點破爛)

看到我的拖鞋乖乖躺在箱子裡,這一幕讓我瞬時笑了出來。這個可愛行徑讓我感到有趣之外,心也被牠充得飽飽的,滿是牠叼拖鞋的萌樣。

這一定是Hana的傑作,只有牠會做這樣的事,因為這不是第一次,差別在於物品不同。

我忍不住對牠說:「Hana妳也太可愛了吧。幫我的鞋子找地方放,妳當箱子是妳的百寶箱嗎?」

牠似懂非懂地看著我。

我想牠們在家的時光應該很無聊,於是牠們學會自己找樂子,還好兩隻彼此有伴。我不禁想著,若今天只有一隻貓在家,牠該是多麼地孤單呢。

🐱🐱🐱🐱🐱

日前老爺從公司帶回一些紙張,我家Hana小姐很喜歡這堆紙張,本來放在桌上的紙張,牠非得將其弄到地上,然後開心的躺在上面,一副陶醉樣,怎麼也不肯起來。

每當從旁邊經過,總覺得這妞有點可憐,竟然睡在紙上,而且還是在地上,真覺得心疼極了。

躺在紙堆裡的Hana

想起雪莉還在的時候,曾買了像盆子的貓睡窩,於是將它找出來,然後把這些牠心愛的紙張放進去,讓牠至少是睡在窩裡。果然牠真的好愛,一躺就是好幾個小時不願意出來,總算讓牠有個還算舒適的小小窩了。

這是我家貓咪的日常,有時心疼,有時又覺得牠們用牠們的方式呼應我們,讓雙方都在一種自然的平衡裡。

賣萌的Han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