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努力工作的布穀鳥

自診所開業以來,它就一直盡忠職守的努力工作,從來不曾懈怠過

牙科牆上掛了一個時鐘,想讓大夥猜猜這個時鐘幾歲了呢?

辛苦的布穀鳥時鐘

自診所開業以來,它就一直盡忠職守的努力工作,從來不曾懈怠過,我們都習慣它每次整點的布穀聲,也總是依賴它的聲音開關牙科的鐵捲門。(看診or休診)

非但如此,它還是可以轉移孩子注意力的功臣之一呢,有時我們會刻意讓孩子們注意時鐘裡的布穀鳥,出來時他們都驚喜的笑了,剛好把看牙的緊張情緒緩和,所以它不只是報時而已。

之前曾經在文章裡提過,我們診所的醫師會在每一年的兩個季節出國,而他們養的狗就由我們幾個助理輪流帶牠去散步及餵食。

六年前我們診所一樣休了一小段假期,這期間去診所看顧狗的時候,赫然發現這個布穀鐘竟然掉在地上,布穀鳥的門也壞了一邊,看起來有點悽慘。

當時撿起來的時候發現它還能走,只是布穀鳥的門壞了,心裡還稍微鬆了一口氣。

之後的那段日子,它開始有狀況了,分針常會多跑一點,要不就是布穀鳥不想出來,再不就是出來一半卡住回不去,我們都預測它可能快要掛掉了(那時它已經工作20年了)。在它掉下來後幾天的一個上班日,這隻布穀鳥真的沒有出來報時,雖然時鐘仍然慢慢地走著。我們心想:「糟了,真的要掛掉了。」

又過了一星期的晚上,它終於停擺不動了,而已經有心裡準備要再買個新時鐘的我們,仍然不放棄地想幫它換電池,試試看是否還有機會。

沒想到,它真的又活過來了。


接下來的日子,布穀鳥出來報時的聲音依然鏗鏘有力,真令人開心。記得那時候我們工作量大增,人員不足,所以體力受到嚴格考驗,看到布穀鳥的復活,給了我莫大的激勵。就像當時的我,也被裝上電池似的,讓我重新有力量不沮喪不害怕,也能繼續鏗鏘有力的工作。

🍀🍀🍀🍀🍀

而今布穀鳥這座時鐘仍然努力工作著。一個製作良好的時鐘,竟然可以用超過25年以上,實在令人感到驚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