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被漠視的交通規則

那一刻,警察伯伯應該很傻眼吧。也許想著:這位小姐到底是怎麼拿到駕照的?

總會在休假日做很多事情,今天也不例外。在這種酷熱的天氣出門,實在需要勇氣,但該辦的事也不能不做,只好頂著烈焰騎車出門。

騎車或開車在路上總會看見不守規矩的人,不論是路人或汽機車駕駛。而我最常看到的是:路人闖紅燈。

今天在停等紅燈時,發現有一對母女過馬路,她們行走的慢,而且一路上有說有笑的,似乎忘記正走在闖紅燈的路上。我心裡不禁發出疑問,怎麼會帶著孩子做這種事卻還不自知呢?難道她們覺得路人闖紅燈沒關係?若是這樣這個孩子以後還會遵守交通規則嗎?會不會淪落為交通上的加害者甚至被害者?(好像誇張了)

心裡默默為她們捏把冷汗,也為她們的行為感到難過。記得我在教育孩子有關交通規則時的嚴厲,後來被兒子反過來用在我身上。他也和我一樣相當重視交通規則,有時我貪圖便利,在沒有紅綠燈的路口直接過馬路,看在他眼裡,這個行為馬上被他駁斥,因為斑馬線就在不遠處。

圖片取自ETtoday車雲

下午為了我的新冠後遺症去看中醫,又看到兩位看似高中或大學年紀的女孩,一樣在小路口直接闖紅燈過馬路。

我再次陷入疑惑,也許她們的父母也像我上午看見的那對母女,有著錯誤的身教(也不一定),孩子自然學不會正確的行為,這樣只會害了他們。

有人會覺得這是小事,而且也只是小路口,真的無需看得如此嚴重,沒錯,看起來像是小事,可一旦發生車禍時,可能傷害的不是只有自己,還有被自己違規行為影響的其他人,那時還能說不嚴重嗎?很多的錯事都是由小而大。

我雖然沒能把握每一次都是非常遵守交通規則,難免會搶黃燈,但總是盡力保持自己的警戒心,以確保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但倘若其他人並不認真看待自己錯謬的行為,便會導致可能的傷害,不可不慎。

記得年輕時剛考上駕照,剛學會騎機車,在路上奔馳著,我不是騎快車,而是交通規則背得零零落落的,從來不記得紅燈不能右轉這一條。有一次我騎車經過轉彎處,我想都沒想,說轉就轉彎,當時有一輛計程車被我突如其來的轉彎給嚇到,硬是停下車來臭罵我一頓,我被罵的不知所以,車上的幾位乘客,都是歐巴桑,看我那麼年輕也被罵得可憐,趕緊勸司機先生不要再罵了。那時我還不知道紅燈不能右轉,單純地以為可能是我突然轉彎嚇到他們。

直到又一次的紅燈右轉,被警察伯伯開了罰單,才知道沒有右轉指示燈的紅燈右轉是錯的,這可是花了好幾百元得來的教訓。(當時紅燈右轉的罰金好像不到1000元?還是警察伯伯看我年輕無知,所以開單開的輕些?事隔這麼多年,早已經遺忘了)。

警察伯伯問我:「妳知不知道紅燈不能右轉?」

我:「我真的不知道。」

那一刻,警察伯伯應該很傻眼吧。也許想著:這位小姐到底是怎麼拿到駕照的?

但裝無辜的臉或許讓他動了慈心,於是開了金額不高的罰單,這是有可能發生的事吧?我只能自己這麼安慰自己,畢竟過了這麼多年,哪還記得罰單金額,只知道自己就是錯了。

還有一次最為驚恐,是和還在交往的老爺騎機車相載,剛好黃燈要轉紅燈了,年輕的我們也是追求速度一族的,當時車速不慢,已經來不及煞車,於是直接衝過要轉變成紅燈的路口。只能說我們的運氣相當「好」,剛好有一位警察伯伯就騎在我們後頭,一看見有人闖紅燈,他隨即打開警報器,一路追著我們兩人跑,我當時真的嚇壞了,從未被警察追過的經驗,那天真實體驗的結果就是一張紅單

連忙停下來的我們乖乖地讓追我們的警察伯伯狠狠地罵了一頓,他說「你們騎車都沒有在看紅綠燈的是嗎?」

我們兩人都不敢說話,默默地讓他罵,反正就是要吃罰單了,回嘴對我們沒好處。就這樣,拿到一張金額頗高的罰單回家。

這是發生在我結婚前的交通糗事,雖然已經過了這麼多年,這一幕被警察伯伯追的記憶卻絲毫沒有變淡。我想現在對交通規則非常在意,應該也跟這些經歷有關吧。希望以後都別再收到罰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