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春意

我愛水勝過愛山,只要在這樣的場域,心情就能放鬆一整天,只想與山水不想回家。

院子花園中的植物冒出新芽,顯示這春天的腳步已經來臨了。從植物中最能看見季節的變換,通常也較為準確,喜歡初春的氣息和溫度,總是特別宜人。

露出新芽的雞蛋花

雖然喜歡一個人待在家裡,但每每看見這些充滿綠意的植物,心中還是感受到那股季節轉換帶來的賞心悅目。

喜歡細細的看著這些植物,在艷陽下或在微風中的百態,總會讓我駐足許久,捨不得離去。

其實我真的喜歡安靜,有時一個人在公園裡閒晃,都可以感受到植物就在身旁與我在一起的那股療癒感。

這種情境讓我深信自己是喜歡倘佯在大自然中。縱然常常待在家中,還是被深深吸引,尤其是遠離喧囂的郊外,不論在山區或是海邊,甚至是湖畔,我都愛。

我愛水勝過愛山,只要在這樣的場域,心情就能放鬆一整天,只想與山水相伴不想回家。

神給予的大自然,是需要我們好好去欣賞以及珍惜,它的資源若過度的開發或破壞,對地球真是件深沉的打擊。對人類而言更是,缺少了休憩的絕佳環境,也缺乏了能盡收眼底的綠意美景。

🌸🌸

好友常在假日與她的朋友一同外出,到郊外探險,便會將所看到的景色拍攝下來,分享給我們這些朋友觀賞。

好友拍攝

有時是山水,有時是花草樹木,有時可能只是小小的郊外一隅,都分外有味道。她對於美的事物的眼光比起我敏銳多了。

好友拍攝

這陣子正值櫻花盛開的末期,也是春花(春季花朵)盛開的時節,各處紛紛推出許多花卉照片促進觀光,我也被這花團錦簇的照片迷得團團轉,好想也去現場看看這些植物的曼妙身影。

看著蝴蝶在花園中輕飛漫舞,與那些花草自成一格,宛如一副畫作呈現在我眼前,人生最大的喜悅滿足莫過於此了。一些煩惱憂愁此時全都拋到九霄雲外,彷彿能盡情活在當下就足夠了。

所以我要大聲說:春天,歡迎妳的到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