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這算意外之財嗎?

記憶力,是壓倒我這個年紀的最後一根稻草。而這根稻草是好還是壞呢?

其實我是不願意服老的。雖然常在文章中寫著自己是50+了,但真正的我並不願意承認真的老了這回事。

在生活中有許多的行為終究還是透露出我真實的年紀,特別是在記憶力這一塊,而這一點也常讓我感到很洩氣無力。

今年的春節在包紅包的時候,因為紅包袋不夠,於是在床頭櫃旁的抽屜裡翻找了半天,終於找到的幾個還新也還能用的紅包袋,有些甚至是全新的。眾多紅袋子中,其中一個紅包袋看起來有點厚度,我心想:這紅包袋裡面難道有錢嗎?

紅包示意圖

我小心翼翼地打開紅包袋,赫然發現裡面不僅有錢而且還不少。紅包袋裝著的應該是去年所收的紅包錢,而且都還是新鈔。

我悉心的數了數裡面的數字,竟然有一萬零五百元,真讓我欣喜若狂。雖然這些錢本來就是屬於自己的,也並非多賺,但原以為不存在的錢就這麼出現,感覺上就像是得到了一筆意外之財般的興奮。

這筆金額讓我在過年的時候,心情變得異常得好。光這件事就讓我開心了許久,我突然發現自己很容易被滿足,即便是小小的驚喜,何況這原來就屬於我的,竟也能讓我如此振奮。


前兩天我翻開衣櫃找著自己之前存的私房錢,存著是為以後買手機預留的費用。在那存放私房錢的皮包底下又看見一個紅包袋,這下我的眼睛又亮了,想著該不會又有一筆驚喜吧?我一樣小心地把它拆開來看了一看,真的又是錢。原來那是去年我發剩下的紅包錢,算一算裡面竟然也有一萬六千多元。又有一筆意外之財的感覺實在太美好了。


雖然意外的找回這兩筆錢財,但我不禁懷疑,難道我真的老了嗎?記憶力竟然糟糕到這種程度?會有兩筆還算不少的金額沒有入袋(沒有處理之意),對於我這麼在意錢的人根本是不可能發生的事。而這情況卻接連發生兩次,縱使這兩筆錢帶給我莫大的喜悅,卻也同樣地讓我有些失落感。


記憶力,真是壓倒我這個年紀的最後一根稻草啊。就這個情況來推斷,這根稻草究竟是好還是壞呢?

或許很多人會認為是好事,畢竟這錢就像是被挖到的寶藏一樣令人驚喜,看起來的確是好的無比。但跟記憶力相比,好像也真的無關好壞了。

而我的記憶力是否真的已經不可靠了呢?我想與其煩惱這個記憶力,倒不如再去挖挖看是否還有其他寶藏?(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