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你有偏財運嗎?

你有偏財運嗎?我承認我沒有

你有偏財運嗎?我承認我沒有,所以每次統一發票開獎,總是落空。就算對中了,最大的金額也只是1000元而已,何況這種機會實在不多,其他的抽獎活動更不用說,總是出現“再接再厲”或“下次會更好”。

每年春節時,總會去買幾張刮刮樂來娛樂一下自己,可是我總是刮不出金額,而且越是期待反而越刮不出大獎。不知道大夥是否也有這樣的經驗呢?

曾經有一回,在路上看見一位殘障人士擺攤賣彩券,當時因著憐憫之心前去買了一張100元的彩券,竟然讓我刮中1500元,當時我知道這正是心腸好的結果。當下買的時候沒有任何期待,唯一想到的只有幫助他,所以刮中的那一刻,我心裡想著的是:因為好心才有這樣的收穫。因為我總是沒有偏財運。

圖片擷取自網路新聞

我不是個輕易賭博的人(和家人偶爾會打打麻將或是玩撲克牌),當然也包含買彩券或樂透這件事,所以只有在過年的時候才會買個彩券應應景。

在我的想法裡一直認為彩券或樂透都帶有一點僥倖和賭博的心態,因此我相當反對買彩券樂透這件事,所以平時根本不會去買。

但我家老爺很可愛,他一直覺得買樂透可以讓自己開心,而且還會讓人生充滿了希望、光明的感覺。他說在買樂透的時候,會令他的心情非常好,姑且不論有沒有中獎,至少在買的那一刻是非常愉悅且帶著中獎期待的。

以前我總會攔阻他買樂透,偶爾就會有些衝突,但漸漸地我不再去干涉他買樂透這件事,因為那是他的決定,況且他花的錢很少,每個月可能只買個一兩次,每次大約100元或200元。當我帶著娛樂的眼光去看待這件事時,我也就釋懷了。否則以我的個性加上又是基督徒,總覺得賭博就是一件不對的事。

我常常會消遣他甚至責怪他,做這事實在不合神心意。但當我在定罪他人的時候,這麼做也是有違神的心意,於是我放棄阻止他了。

正因為如此,每當他想要買樂透的時候,我開始抱著支持的態度,他開心我也舒心,而且他也樂於和我分享,兩人之間也不再因為買樂透而變得劍拔弩張。

後來我開始涉及這一塊,但就僅止於過年的時候才會買彩券。而刮刮樂對我來說,就像小時候去雜貨店裡,抽著掛在牆上待抽出的物品般,就像在玩遊戲似的,在未知的紙張上一劃一劃的刮出隱藏的數字,更有著莫名的吸引力,於是今年花在彩券上的錢比往年還多。

近幾年每年春節我都會買刮刮樂,金額幾乎不會超過500元,因為我覺得小賭怡情,大賭就傷感情。

今年我卻下了重本,花了1500元買了刮刮樂,卻只刮中100元。說真的我還蠻傷心,不是因為花了1500,而是難過自己怎麼這麼沒有偏財運呢。(XD)

不過換個方式想,或許這也是神的心意吧。我以前很看重輸贏,所以一點點得失都會令我抓狂。記得剛學會打麻將時,只要輸錢就想發脾氣(沒牌品),那時也只是和家人一起打,輸的也是小錢,我卻相當介意。

後來發覺像我這樣個性的人,根本不能碰類似賭博這種事,因為我會過度在意,因為過度就會影響自己和他人的關係。於是我開始嚴格地限制自己,別讓自己陷入跟賭博相關的事。加上自己本身又沒有所謂的偏財運,便不再有機會掉進這樣的陷阱裡了。

心想若我真有偏財運,我有沒有可能會變成賭徒,成天沉溺在這種投機遊戲裡呢?我知道這並不是我要的生活,所以過年玩玩即可,提醒自己千萬別陷入太多的感情,當然也包含金錢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