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健康&檢查

一直都知道定期乳房檢查跟子宮頸抹片檢查的重要,然而機器是冷的,人應該是熱的吧,若連人都是冷冷的,被檢查的人其實會更冷……

幾年前去衛生所做了乳房攝影跟子宮抹片檢查,那是第二次做的檢查。一直都知道定期乳房檢查跟子宮頸抹片檢查的重要,但害怕卻讓我總是能閃就閃掉,終究要面對的現實還是乖乖地接受。然而機器是冷的,人應該是熱的吧,若連人都是冷冰冰的,被檢查的人其實會更……冷

有做過乳房攝影的女人應該知道這個檢查“有多痛”,而我本來就很怕檢查這回事,但既然下定決心就非做不可。到了衛生所,辦好報到手續,等著進攝影室作檢查。

45歲以前從未做過乳房檢查,台灣的健保很健全,提供45歲以上的婦女每兩年做一次免費檢查。而我到了年紀就一直被提醒該做檢查了,只好面對現實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乳房檢查點選這裡相關。懷著忐忑的心進入檢查室,裡面的冷氣異常寒冷,還包括了我膽怯的心,感覺似乎更冷些,然而機器和空氣都是冷的,連人都顯得很冷漠,沒有任何表情的話語,像個機器人般的說話方式,讓本來就緊張的我開始發抖。

心想既來之則安之,還是得乖乖配合,脫去上衣內衣,依照人員的指示後,讓醫護人員看著我捧著小小的乳房放在器材上,然後硬是將乳房壓在攝影器材的裝置中,彷彿要壓成扁扁的一片才甘心。攝影檢查機器所用的力道實在令人感到相當疼痛,只差沒叫出來。雖然攝影時間不長,但我有兩乳,需要承受兩次擠壓,這經驗實在不怎麼舒服。

檢查結束後,真恨不得快快離開這冰冷的空間,但還是得先穿上衣服才能離開。我不禁想著,若是男士要做這種檢查時,該如何把乳房壓在上頭呢?🤔🤔

其實我自己相當清楚這類的工作有多磨人,當自己成為一位患者的時候,自然希望得到的醫療是令人舒適安全的。常常聽別人說哪家診所的醫師、護理師有多好,泛指的大概都是服務的態度,可見這一點多麼關乎醫院或診所生意的好壞。

雖然心裡知道他們的辛勞!但真的不太喜歡那種感覺!希望自己不是用冷漠的態度面對工作~

知道自己偶爾還是會有情緒,尤其遇上無法溝通的患者時,難免會有面色難看的情況,那時可能會有不合適的語氣或表情顯現,只能期盼自己盡可能以最好的姿態來面對。畢竟來看牙的多半都是牙疼的患者,若再看到晚娘面孔的助理,恐怕牙齒會更疼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