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休假|喜歡做的事

而我翹著腳坐在窗邊的單人沙發椅上,恣意的享受陽光灑落,而我拿本書,倚著這美好的光線閱讀

一早就睡得飽飽的,只因今天是個休假日。

有時候休假日會捨不得多睡,總希望自己的時間能多一點,想要看書或寫作的時間也能多一些,卻常常因為這麼想,休假反而是精神最差的一日。

想做的事情很多,但時間最是公平,每個人擁有的時間都一樣長,端看你如何使用,如何化為最大值。而我最常作的事便是滑手機(閱讀當然也是)。

說是滑手機也不完全正確,畢竟我之前觀看社群網站和寫作幾乎都是使用手機,在寫作的同時,常會被跳出來的訊息影響。接著我的心就開始向外發展,不專心寫也無法專心觀看文章,於是開始使用其他的方式閱讀文章。再來則是使用蕃茄鐘,我發覺它是一樣很棒的工具app,讓我不用擔心等一下需要做什麼,而是可以非常專心的閱讀或寫作,當然我也不完全照著上頭的時間,但至少對時間有概念,不會耽誤其他該做的事。

像今天就是一個典型的休假日子,而我翹著腳坐在窗邊的單人沙發椅上,恣意的享受陽光灑落,而我拿本書,倚著這美好的光線閱讀。沖上一杯咖啡,光是這樣的場景就令我心裡安舒暢快,閱讀效果自然也會很好,頭腦也清晰得跟平時不同,這樣的感覺真好。

這是今天閱讀的書

或許正因為休假,心情是輕鬆自在,做著自己喜愛的事,情緒自然也相當和緩平順,這時的心情最好了。


明天就要和老爺出門慶祝結婚30周年,我也要試著用不同的方式看待老爺的心。他願意帶我一起度過這一趟旅行,該要好好謝謝他的用心,而不是找他麻煩。(?

☕☕☕☕☕☕☕☕☕☕☕

記得有一次我們經過雲林的古坑,那是一個咖啡產地。而他想要讓我能置身在咖啡園中,一路上一直尋找是否有咖啡園開放(其實他根本沒做功課,到底有沒有咖啡園都不清楚)。他沒說,我也不知道他心裡的盤算。但我被他在繞路的過程中引發了怒氣,我覺得浪費時間找咖啡園到底要做什麼呢?找不到就算了,實在不需要一直繞圈子。

看見我生氣了,他才說出他的用意,那時我非但辜負了他,也破壞了彼此間的氣氛。(我知道我生氣的不是他的心意,而是不願意先作功課這件事。

其實明白了他心裡想要給我的是一種浪漫,也是我應該會喜歡的驚喜後,我內心的確感到有一股被愛的幸福暖流包圍著。卻因他過度的隨性,激怒了我的耐性,這點常讓我對他感到很愧疚。所以現在會直接問他想做什麼,免得我又錯怪他原來的美好心意。

明天(不,應該是今天了)即將展開一場短期的輕旅行,求神賜福在我倆當中,使我們能在每一次的相聚時刻都能看見彼此的美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