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刀切
一刀切

香港快刀手

追憶獨居年華(一)

2005年,那時我28歲。

我和媽媽、姐姐住在一起。我媽是個沒什麼愛好的人,如果真要找一樣她的喜好那就是管理自己子女吧。她管理子女的程度,以一件事來代表,就是你在房內打個噴嚏,她也會開門進來問你是不是著涼了啊?要多穿衣。就是長期什麼都要理。當然她的出意一定是好的,只是太多了,就會感覺好像被監視、被管理。記得有一次我受不了她的管理,我就跟她說:"我每天8個小時上班已經被人管理了,回家又被人管理,我早晚會瘋掉的,你可以不監視我嗎?"說過後一段短時間當然會好一點,但不久她又故態複還。我姐則是個有點倔強的人,絕不好相與。

有一天,一個同學告訴我,他搬出來跟朋友同居了,即是合租一個單位。我非常羨慕。之後的幾天,搬出來住這個念頭不斷在腦中打轉,實在太吸引了,不但能大搖大擺地抽煙,並且能一邊抽煙一邊看看書。我在想,假設我將來也會結婚,那麼這段時間很可能就是經驗獨居的唯一一段時間了。人生怎麼能沒有一次獨居的體驗?

然而,以我對母親的了解,她一定大力反對,而且假如她知道我是出去一個人租劏房的話,必然會大大力反對。假如要實行,說實話就太難了。考慮了幾天,我就跟她說,我想跟同學合租,在公司附近,方便上班。她當然極力反對,我就說,我已經答應了同學,並且已經租下了,一切妥當後就會搬進去。當然在搬進去前的一段時間,她不斷地勸我,我就重複說已經跟同學租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