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刀切
一刀切

香港快刀手

追憶獨居年華(五)

在我租住的那間套房旁邊,譚先生還有一間面積較少的開放式獨立單位。該租客我從未見過。單位有鐵閘和木門,沒有見過鐵閘打開,裡面的木門有時虛掩,有時亮著燈,有時沒有燈。

一天,我下班回家經過,鐵閘也關著,但裡面木門大開,整個房間一片混亂,明顯是故意搗亂的,看那亂狀,搗亂時必然是帶著深深的仇恨。估計是租客沒交租就跑了,譚先生親自或僱人把單位搗亂的。單位處於這種混亂情況保持不變約一星期後,一天我下班又經過,裡面完全清理了,空空蕩蕩的只剩下幾個煙頭。

看著那種混亂,你能感受到動手的人的仇恨。租客沒交租跑了,到一定時間,把裡面的東西清理了,再租給下一個租客就是了,何必要帶著仇恨徹底地搗亂一番呢?很難搞得明白。

一個人,要怎樣才稱得上是幸福呢?我想,內心常常充滿仇恨的人,無論是否富裕,也無法稱得上是幸福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