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抵加
蛙抵加

你好, 謝謝你關注🐸發文。†God Bless Us. 我喜歡大笑 • 喜歡邊旅行邊工作 • 喜歡聊聊理財思維。在家也能創造額外收入哦 歡迎來逛逛我的IG及個人網站👉https://www.instagram.com/lets_firelife/

2020年禮物開箱,謝謝聖誕老公公!

文章最後有聖誕老公公送我的秘密彩蛋禮💛

年初的選擇

今年初的投資計畫,將預定的本金$9,000美金,投資科技產品。我google資料並看了無數投資影片,過程忍痛割捨一些好公司,最後,排出了我心中的前3名科技類,分別是:台積電、特斯拉、比特幣,三選一好糾結哦!

會將特斯拉(美股代號:TSLA)、比特幣(Bitcoin) 納入投資口袋名單是因為加密貨幣和環保電動車都是新創科技,屬於未來趨勢看好股,但這兩支產品屬於極高風險。台積電公司,是因為我對他有特別的信仰,很看好這間價值成長公司。而且台積電算是台灣鎮店之寶,很多人說在台灣如果沒有買台積電股票,不要說你有在投資,哈。

年初的行動

我最後的投資選擇是決定分散風險,所以將本金平均分攤在這3支科技產品上。( 其實當時我腦內有一根筋突然跟我說,就把本金一次全買了比特幣吧!)

年中的等待

等~等~等

年尾的成果 開箱

現在接近年末了,來看看今年1月到10月份我的3支投資產品 成果分析:

數據來源:portfoliovisualizer

如果,

當初我把$9,000一次性投資在台積電,(收益包含股息):

數據來源:portfoliovisualizer

如果,

當初我把$9,000一次性投資在比特幣:

數據來源:portfoliovisualizer

如果,

當初我把$9,000一次性投資在特斯拉:

數據來源:portfoliovisualizer

恭喜最佳進步獎 要頒發給特斯拉公司!

其實我當初是覺得比特幣會第1名。特斯拉這匹黑馬後勁太強了。特斯拉CEO,馬斯克(Elon Musk)已竄升為世界第二名富人👏👏👏👏👏

從投資那一刻的想法是準備長期持有特斯拉,因為環保電動車畢竟算是新時代創新科技,這類公司可能需要一段時間讓大家看到和接受,所以我並沒有想過特斯拉會在短期內股價從3月低點,已翻多倍。只能說今年的科技股走勢非常令人傻眼的成長。

年尾的再次選擇

特斯拉因為高速成長,它在我的投資組合的佔據的百分比已過高,又因為這支股票是高風險成長股,所以我在今年底又再次做了選擇,將一部分的特斯拉股票獲利了結,而把取回的這些資金分攤投入到其他比較穩定的中低風險股息股產品,像是星巴克、醫療股、黃金股、指數型ETF 。所以年尾我重新整頓了我的投資組合比例。

今年的投資我學到了什麼?

選擇→行動→堅持→成果→從經驗中再學習

  • 耐心等待是值得的

可以從回報數據中看出,在全國疫情開始大爆發時,股票和加密貨幣市場呈現大熊市。我投資的3支產品都呈現大跌走勢。如果我在3月因為恐慌而選擇賣掉我的投資產品,之後幾個月的獲利就跟我擦肩而過了。回報是留給願意耐心等待的投資者。

  • 不要一次把資金用完

其實很多投資人都建議,不管何時,手頭一定要留有現金(子彈),因為我們不可能預測未來股市,誰也沒想到3月份會面臨超級大熊市。如果我在月初不是一次性投入本金,而是分批入場,在股市大跌時就有機會隨時發射子彈,用低價再加碼。這是分批購入股票的優勢,來平均分攤購買均價。

  • 分配投資組合,分散投資風險

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只是單純想分享我的投資計劃學習之路。以上不是投資建議,大家做投資前還是需要獨立思考哦!

在我寫這篇文章時,比特幣已從破新高的價位,開始走勢下跌,果然是黑色星期五的威力🖤。但每回的下跌都讓我感到很興奮,因為可以有機會再上車買入好價位。如果未來你對投資比特幣(加密貨幣)有興趣,購買前可以先參考這篇文章:在你購買比特幣之前,請一定要先做這件事!


聖誕老公公的彩蛋來了

2020年發現馬特市

11月26號是美國的感恩節,27號是黑色星期五,也就是美國每年的瘋狂年終購物季。今年應該是改為瘋狂年終網購季,祝福大家可以" 聰明買 " ," 別太瘋狂買呀😆 "

疫情或許漸漸會改變人們未來的工作模式和消費模式。今年的Amazon生意特別優秀,Amazon股票也是漲翻天!

黑色星期五也是我在Matters平台滿1個月。應該吃個彌月蛋糕🧁。恭喜一下自己有堅持分享文章,希望寫作動力在未來持續進步,打敗拖延症。

更多對Matters的感謝詞改天分享,已經熬夜寫了這篇,再寫下去今天就寫不完了😂。最後想說的是:

Nice to meet you, Matters

謝謝馬特市。認識Matters是2020年聖誕老公公送我的彩蛋

大禮。💛


晚安,感謝閱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