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lie
Leslie

keep thinking

Leslie迹 2020.03.25 生活记录&感染人群cont'd

1.疫情之下

-生活记录

   上次去中超买了牛角椒,这应该是我在美国第二次买牛角椒(暴露了自己的懒惰),也感谢葭葭切的薄薄的肉片,今天我终于拥有了好吃的辣椒炒肉,跟小伙伴经历了辣椒吃比较生和比较烂的“battle” 哈哈哈 最后变成第一顿是硬辣椒丝,第二顿是烂的。宅在家的生活可能比较简单,回归最基本的吃喝拉撒了。

-感染人群cont'd

   心情没有很好。因为昨天提到国内没有什么官员明星感染的例子,跟几个朋友交流了,大家有不同的看法。反对的意见基本在于:防护的很好,领导因为分工不会接触基层,确实有干部的牺牲(朋友有给出一个微博关于公务员在过程中去世的情况,很多都是因为劳累过度)。因为只是想到就写到了,如果说可能不严谨的就在于我没有提到非基层员工,在一线抗疫的医疗人员,基层工作者我都很敬佩,对于心系人民为人民服务的官员我也非常敬佩。具体来说,我好奇是初期可控可防,没有确认人传人的情况下,为什么也没有一层层传递感染上去呢?我只是一个觉得很奇怪,思考是否合理的提问者,这个答案也可以是新闻报道的片面性。而其他国家的现象也可以是意识上不明确。我难受的点,在于朋友的态度好像把我推向了一个对立面,仿佛我这么说就是对整体的否定,就是对其他国家做法的认可。可是,说出声音最主要是为了引发大家的思考,不是为了证明整体的对或者错,可能会探索出来是正面的也可能是负面的,哪怕是这一点上做的不好,指出这点不好也是为了它更好啊。突然想到一个有趣的问题,看到朋友牙上粘了菜叶,是不是该马上提醒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