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lie
Leslie

keep thinking

Leslie迹 2020.03.24 生活记录&“N号房”

1.疫情之下

-生活记录

  宅在家,做腻了平时的糊弄餐,非常想折腾点东西。今天尝试了下烤南瓜和炸鸡腿,味道非常可以!南瓜切块扫黑胡椒,盐,喷上油,开始尝试抹了黄油,但是味道区别不大。很久之前的炸鸡粉终于派上用场了,没有面包糠,把吃剩的薯片碾碎粘在最外层😼 但是水分没有弄太干,导致整体比较湿,脆皮不够明显,下次改进。


-感染人群

   今天,朋友圈被很多人刷屏哈佛的校长和夫人确诊,想到国外有官员,明星确诊的,杜兰特,tomhanks,英国卫生部部长等等。为什么国内的官员名人没有听说有感染的?只有一线的医护人员感染。是个很有意思的话题了,希望大家能够想一想这个现象背后的原因,我还没有想的特别清楚,欢迎大家跟我讨论。需要说明的是,特权在哪都有,正如也有新闻说us有很多无症状的人却可以享受到优先检测,说这些不是为了拽出不同的例子证明和对比好坏,而是提醒自己和大家看到当下不好不合理的地方,说出来并且打破它

2.“N号房”

-moral blindness

   关于讨论的非常热烈的“N号房”的事情,一开始看了朋友发的一篇微博上的文章,看完之后内心非常难受,后来另一个朋友给我发了另一篇,标题更加骇人,我没敢点开,真的太难受了。moral blindness是前天跟朋友聊天的时候她提到的一个词,也让我想到了2.28碎碎念里提到的疫情应对方式中的denial。正是这样的想法,让我允许了自己这次的不去直面这些直接的报导,因为点开看到里面描述的暴行,我会脑补,那些残忍的行径让我主观非常抗拒看到。而且想到那些受到伤害的人,各方面正在被压迫的女性,想到无数参与其中却仍然没有负罪感的人,非常压抑。关于moral blindness,我觉得大家也可以引申到其他方面,允许自己有盲区,无论是人格上的,关注点上,知识点上,前提是不伤害别人,不无视基础常识。如果你面对铺天盖地的信息,感到非常的不舒服,尝试一下放过自己吧,接纳自己保护好自己是第一要务。

-女性

   女性在这个社会受到的伤害有多少呢?“N号房“的事情这么严重,伤害之大,受害人和参与人之广引发了所有人的愤怒。但是麻木的我们啊,一定要这么严重的事件,付出这么大的代价才能警醒我们吗?我们生活中呢,“女孩应该学文科”,“女孩子找个安安稳稳的工作就好了”,“怎么头发剃那么短”,“你这样没有男生要你”。这样的言辞的哪一条不是女性身上厚重枷锁的一环,一步步消磨自信与独立,依托男权社会,一步步的让大多数男性建立起对于女性的掌控。想到《阴道之道》中的一句台词,我是美丽的,有价值的,不可被侵犯的,不可被否认的!在我们生活的环境中保持敏感吧,女性朋友们,认可自己的价值,捍卫自己的权利吧!男性朋友们,尊重女性的价值,杜绝成为枷锁的传递者吧!希望我们都能在路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