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幼苗探險記 01

小敏四歲哪一年,開始學ABC。父親對他說:S for Sun,太陽裡有一個孩子王,他最了解孩子的心,我打算把你送到太陽去。小敏奇怪看著父親指著太陽說:哪是太陽,我能去嗎?父親拿了一本漫画,小敏看了看漫画,看到自己坐在紙飛機上,紙飛機飛向天,自己坐在上面一點都不怕,因為他要看傳說中的孩子王,和太陽之女。

不知哪來的魔法,當紙飛機接近太陽時,沒有被燒成灰,而順利到達太陽。小敏一點也不怕,他看到了和他同齡的孩子王。孩子王是一個小男孩,太陽之女也在,是一個四歲的小女孩,他們的衣服都是黃色和橙色的配搭,頭上帶著皇冠。孩子王對小敏說:你好呀,小敏,歡迎來到太陽國。太陽之女問小敏:A for Apple,你都會嗎?

父親的漫画就畫到這裡了,父親問小敏:A for Apple,你都會嗎?小敏說:我還知道A for Ant。大家都不知道,小敏的心中住了一個真我,和一個假我。真我就是愛學習,假我就是愛哭鬧。真我時常對小敏說:要好好愛父母,好好愛老師、愛朋友和所有一切。小敏四歲就有了這種覺悟,只是他心裡還有一個假我。假我對小敏說:我們可以主宰一切。

第二天,父親又開始打開漫画書,小敏有趣的又看了。孩子王對呆萌的小敏說:我們要好好愛父母,好好愛老師、愛朋友和所有一切。小敏這時回答說:我們也可以主宰一切。天衣無縫,原來小敏把自己的心事對父親說了,父親將這畫進漫画裡頭。父親借助了孩子王對小敏說:小敏,你生活在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從小被呵護愛惜,為什麼還想主宰一切?

小敏開始思考:我可以主宰一切嗎?我為什麼要主宰一切?他想知道了。真我又對他說:你主宰一切是因為你的慾望?假我又對他說:世界上所有的東西都是為我們所有,為我們所用。小敏有開始對父親說了他的思想結論。父親對他說:從前在太陽國裡,有一個太陽之女,他普照萬物,而萬物得到滋養,他是給於萬物,不是取於萬物,小敏,你明白嗎?

小敏又在思考:是給於萬物,不是取於萬物。有一天,小敏和父母到動物園玩樂,他看到老虎和獅子,大象和長頸鹿,猴子和斑馬。父親對小敏說:萬物有它生存法則,食物鏈是吃與被吃的關係,這是假我。小敏問:真我又是什麼呢?父親回答:真我就是,我們要愛惜萬物,我們人是食物鏈最高層,我們可以不吃它們。小敏說:爸爸,我很喜歡吃雞腿呀。父親說:爸爸知道。

父親又開始打開漫画給小敏看了,呆萌的小敏在太陽國,看到一隻貓,孩子王說:貓肚子餓了,你打算買什麼給貓兒吃。太陽之女給了錢,買了貓糧給貓兒吃了。小敏給了錢,買了活魚給貓兒吃。小敏看到這裡,他問父親:爸爸,你為什麼畫我畫成這樣,魚兒和貓兒都是我朋友,我怎會買魚兒給貓兒吃。父親說:因為貓兒喜歡吃魚兒,就像你喜歡吃雞腿一樣的。

有一天吃飯的時候,母親為小敏準備了一隻雞腿,小敏搖搖頭說不吃。母親對父親說:你又幫你女兒洗腦了,食物鏈是吃與被吃的關係,我們何必執著。父親回答:我們讓小敏自由選擇,吃與不吃,小敏說了算。小敏想了想,假我對他說:雞腿你不吃,還是會被人吃了,你何必執著?真我對小敏說:萬物皆有情,但是,你要吃就吃了吧。小敏想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