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群眾 So average 11

這裡非常的暗,阿美將燈給關了,但是窗外還是有些籃色的光線透進來。他坐在地上靠著牆,我面向他正面看著他,我也是坐在地上靠著另一道牆。我們彼此看著對方,一句話也沒有說。阿美忽然把一束長髮倦了起來,把它綁起。這裡沒有什麼聲音,我只看到他發亮的眼睛。這裡是阿美的房間,他忍不著說話了…

「你在想什麼?」

「我覺得自己並非了解你?」

「你想了解什麼?」

「假設你不了解你自己,別人又怎能了解你。」

「你了解你自己嗎?」我點了點頭。

「那麼你就教我怎樣了解自己。」

「一直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那麼你不就只為自己活著,活上二三十年,也只是為自己活著。」

「…」

「假設我是你,那麼我就將這些喜歡,化作為錢。越喜歡的話,我就越有錢,然後我就可以不用那麼辛苦,舒適的為自己活著。」

「不是這樣的。」阿美聽了又覺得有些意外問…

「我說錯了什麼嗎?然到每個人不是這樣的麼?」

「我不知道,但我要說的不是這樣的事情。」阿美忽然起勁的問…

「那麼你就給我知道?」

「喜歡是喜歡,金錢是金錢,我當然也喜歡金錢,但是金錢不是喜歡。」

「那麼喜歡是什麼?」

「喜歡的範圍很廣,比想像中還要廣。就好像感受一樣,感受可以非常的遙遠,這是乎看你有沒有,為此而作準備。」

「為何要感受?」

「我們每一天在感受著,因為我們同時的活著,我感受到你,感受到身邊的每一樣東西。這是運用自己的方式,感受自己的方式。」

「這是你所追求的嗎?」

「我只是學習如何感受。」阿美忽然雙手按著自己的頭,用力撫模著他說…

「天!你竟然說了,這麼讓我難明白的事情,我從來不知道,你原來是這樣。」我抓抓頭說…

「嘻嘻!這也許或者,全是錯。」

「不會錯的,你只愛感受自己。」

「不對。」

「咦!」

「我也感受到你不開心,當你嘟起小嘴的時候。」他又嘟起小嘴了。

「究竟什麼回事?」

「…我都不知道,為何你一直在確認,一直在確認我?」

「對不起。」

「對不起什麼?」

「今天下午的事情,我們因此而吵了一個小架。因為我知道你不開心,所以試圖要弄個明白?」

「…」阿美想了想,我問…

「請問!你是不是已知道了,因為什麼而不開心嗎?」阿美忽然高興的說…

「你來。」我跟著他,然後我們走到CD Player旁。然後我們就聽到,群眾這首歌。

然後我和阿美很自然的擁抱著,他低下頭靠在我肩膀。然後一滴滴的淚珠,靜靜滴下我手而滑落。阿美在禮堂中的那一滴淚水,留到現在才不禁流下。因為擁有過的純真,而流下的眼淚。而我的眼睛也紅了,雖然我什麼也看不到。我們都知道,已經不是中學生了,這些已經離我們而去,在不久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