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新保羅和瑪麗10

我到了一個莊園,保羅和瑪麗正在下中國象棋,他兩竟然沒有看到我。保羅先手下了一個當頭炮說:如果這個世界是以利益行事,明爭暗鬥、暗搶明奪想必是逃不掉的了,這一部棋誰下得最好?瑪麗跳了一隻馬守著中兵。瑪麗說:誰的江山最穩?誰就是先手。

美國?我暗想,如果我是保羅,這時我就跳馬,下一步明車。保羅果然跳馬,他說:在武方面是軍火供應要好,在文的方面文明藝術要好,這一步棋誰又下的更好?瑪麗跳另一隻馬,他說:誰的科技最強,哪一國的歌手最吸金,誰就是先手。

還是美國?我一看,保羅果然明車,三個大子開動了。保羅說:除利益和和文武之外,哪一個把國家信仰做得最好,能量發揮的最妙,這步棋誰下的最好?瑪麗明車說:哪一國環境做得最好,軟實力做得最妙,誰就是先手。這時保羅和瑪麗站了起來,他們不下了。

日本?我暗想。我看著棋盤進入思考:這個世界是講求獎勵的世界,所以一確以利益為先,再者就是管理,因為人有善惡兩性,所以有了軍工手段,這是武。然後是文,就是歌唱影視業,凝聚眾人的心?再來就是正面思考,把環境處理好,把夢想成真。

誰把棋下得最爛?我靠!這個世界成功的模式我也明白了。把棋下得最爛的人就是貪腐文化?炸騙系統?極權管理?這對不對?在各別的國情面前,是有了其因而造了其果,這是演變格式,最後能清醒的就清醒,不能清醒的就繼續沉淪吧!

我離開棋盤,在莊園裡去找保羅和瑪麗,沒有發現他兩的影子,他兩去了哪裏?然後我在夢中醒了。世界是以利益行事,管理和文明並存,信仰和夢想同在,誰做得最好?我指點的江山對嗎?起身、刷牙、洗臉,去上班了。昨天發現了一個經濟炒麵不錯,再去試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