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新果瓜成佛記20

這一章內藏記憶描述了模子國君發菩提心,建立彌陀村,提供人們一個念佛的道場。小彌沙和小芙蓉希望加入彌陀村,但在家師兄擔心他們年紀還小,養不起的情況下,建議他們在家發心念佛。最終,在家師兄決定讓他們進入彌陀村。

在家師兄說:人情就是一個碰詞,如桌子我們碰得到。我們會做人是否,人們都會感覺的到。要找到什麼是阿彌陀佛,就要在做人上好好學習。這是因為,佛來到人間就會好好屢行人的責任,好好做人就是關鍵所在,現在小彌沙和小芙蓉你們懂了嗎?

進入彌陀村後,他們遇到無界法師,並得知成立彌陀村的目的是提供凈宗同修一個真正的念佛道場,讓人能夠在這個安寧的環境中安心修行。小彌沙和小芙蓉表達了他們的心願和對阿彌陀佛的敬仰。

無界說:當你們發現了什麼是阿彌陀佛,你們會不會離開道場?因為你們發覺了離開了你們的真心實意,這樣你們就不是一個最好的人了。如果你們不離開,是因為什麼?你們將來真要做一個出家人嗎?無界就是一個出家人。小彌沙和小芙蓉聽了,沒有離開道場!

小芙蓉提及阿彌陀佛的第十九願,表達了一個人若發菩提心,修行六波羅密,堅固不退,即使是一瞬間的回向,也能生生世世投身佛國。接著,果瓜和小沙彌也提出了他們的第十九願,強調慈心、智慧、不執著的修持,表達對佛法的理解和信仰。

果瓜這時不高興了,他思考:要和佛一起生活,就要做一個出家人,為什麼不可以帶髮修行?這和我的真心相距遙遠,難道我和佛不能做朋友?佛的世界還說是覺悟的民族,這個我確不認同了!因此我離開了道場。

阿彌陀佛來了,他對果瓜說:我們心裡所求的就是一種真一種假,不是真實的就是一種假了。我們追求真實的東西,才能得到它。你追求的是友情,這不是虛假的東西,怎會不可能存在呢?

果瓜說:你不知道,人人都說你是慈魔,你不是阿彌陀佛。因為我心是魔,你就是魔,我心是佛就是佛,我心在佛魔之間,因此你就是慈魔了。

這時小彌沙、小芙蓉、小沙彌、建平師兄都來了,他們對阿彌陀佛說:阿彌陀佛,我們不願失去自己。

慈魔說:我們可以寫下我們的極樂世界,對世人說我們為什麼要失去自己,我在你們的心裡,我不是慈魔,我是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說:當你們在追求中,你們可以演化夢想的慈悲。你們所想的都不是虛假,是可以追求到的東西。小心被欲望的驅使,這會讓你們看不見阿彌陀佛。欲望可以是一種上進心,無欲無求不是你們,因此你們可以有欲有求。但你們要看到阿彌陀佛,一定要以欲望建設我們的理想世界,就在我們的小說中。

無界來了,他點點了頭⋯

小芙蓉說:果瓜成佛記第十九願;我作佛時,所有同修,聞佛名號,生歡喜心,慈心不退,奉行大愛主義,堅固不退。復以智慧回向,一剎那間,投身佛國,不完成這願望,我不作佛。

小芙蓉說:小沙彌第十九願;我作佛時,所有同修,聞佛名號,生歡喜心。與分別心、執著心、妄想心,分道揚鑣,堅固不退。復以智慧回向,一剎那間,投身佛國,不完成這願望,我不作佛。

小芙蓉說:要了解第十九願可以細讀果瓜成佛記,哪裏都有了詳細的說明。謝謝大家。

阿彌陀佛說:沒有妄想、分別、執著,這是淨空法師的名句,小沙彌也用了,用得好。

無界問阿彌陀佛說:這部小說真的要這樣寫嗎?我的心就是佛,你顯出什麼給我看?

阿彌陀佛發光了,他說:無論我是不是阿彌陀佛,所有佛弟子都不願失去自己,如果有一人願意失去自己成佛,就是你無界了,你應該怎樣做阿彌陀佛!

無界雙手合十說:就是好好寫下我們的極樂園,我們即是果瓜、小彌沙、小芙蓉、小沙彌、建平師兄,當然還有我無界法師了,阿彌陀佛!

慈魔說:感謝慈悲,阿彌陀佛!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