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新果瓜成佛記16

這一章的內藏記憶充滿對於生命、理想、與修行的思考。阿彌陀佛和四位角色之間的對話,呈現出深厚的佛學教義和生命哲理。

果瓜在極樂園裏內心非常安詳,他知道自己在極樂園裏有了精神的寄託,就是一心看我們的世界。果瓜的心就是作者的心,果瓜的心在極樂園,作者的心在現實世界!

在早上的問候中,每個人都表達了對於生活和成功的獨特見解。小芙蓉的話彰顯了對於奮鬥、努力和感動的理解,展現了一種堅持追尋夢想的態度。

作者追求的夢想是什麼?我只覺得自己的心在砰砰亂跳。我的心就是你們,我想像中的極樂園,你們也感受到極樂園的以外世界。是的!我們再不段尋找自己的存在價值!

而阿彌陀佛對建平師兄的安排,旨在讓他們理解極樂世界是否應該有女人,進一步引導他們對於愛和理想的認識。

作者說了男女之愛!這只不過是一種小愛。但人間的模式就是這樣,男人為女人努力,女人為男人付責。有些人做的好,有些人做不好。現在的建平師兄、果瓜、小芙蓉、小彌沙、小沙彌,你們可以成為最好的朋友嗎?你們其中一個是女人,你們已經是最好的人了,應該沒有問題吧?

在念佛打坐的一小時後,阿彌陀佛提到「無上正等正覺」,並解釋他們需要成為最要好的朋友才能達到這個境界。這種境界似乎超越了日常的個體修行,強調了友誼和共同體的重要性。

作者思考在現時報的年代,沒有意義的生活是不正確的一表現!什麼是有意義的生活?就是對現時報的依據。果瓜已經看到了作者的生活,我也渴望有果瓜內心的平靜,這要如何融合,如何合一呢?

最後,每位角色對於第十五願的回應,揭示了他們對於「無量壽」的質疑,以及對於珍惜當下、感悟生活的渴望。阿彌陀佛的鼓勵,讓他們明白通過閱讀、寫作、討論、研究,可以實現他們的理想。

果瓜立刻讀了作者的世界:無為已經不是一個原則了!果瓜在作者的世界獨身飛行,他看到了一個飛機場,在跑道跟著飛機的規道上飛行。因為果瓜的飛行技巧還沒熟練,看著飛機穿插高樓大夏飛行而去了。果瓜在蒙罩在城市裡,飛不出藍天。

阿彌陀佛說:你們看到作者的世界了,所以你們要多讀、多寫、多討論、多研究,終能如願。

果瓜說:我有新感悟,我想坐在飛機上,我不獨身飛行。這是新生活的一種變現。

小沙彌說:我不坐上飛機上,我怕會爆炸。這種新生活的變現,有待更正!

阿彌陀佛點點頭⋯

小芙蓉說:果瓜第十五願;我作佛時,珍惜光陰,所有同修,每人都了解何為生活,這願望不能實現,我不做佛。

小芙蓉說:小沙彌第十五願;我作佛時,珍惜光陰,所有同修,每日都有新感悟,這願望不能實現,我不做佛。

小芙蓉說:要了解第十五願可以細讀果瓜成佛記,哪裏都有了詳細的說明。謝謝大家。

在這一章大家是不是看到了?果瓜一眾人除了內藏記憶也有了現代化的思考了,對於新生活的一種新視覺了。不懂得生活?無量壽有什麼意義?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