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論語小典故011

(编辑过)

水良說;在競爭系統裏,每個人以自己的方式追求成功。有做錯的,有做對的。在有人類的地方,就會有可愛、可敬、可恨、可泣的故事。我堅守禮法有用嗎?

良人思考:堅守禮法雖然可能在某些瞬間似乎束縛,但它也是一種基礎,是人們共同遵循的規範。它有助於建立信任、保持社會穩定,並形成一個共同理解的價值體系。

顏回說:我知道這個世界多元就是美,很少人可以跨越種族。我尊重多元,我堅守禮法。遇到種族主義,更要做一個更好的人。

永遠的老師說:在面對族群主義時,應是以更好的品德來超越這種窒礙前進的障礙。這種立場不僅彰顯了他的智慧,還表現了一種對於共通價值和和諧共存的信念。

水良說:給我們的童年,在思考孩子王心法時,童真、善巧,就是一個開始。

顏回說:我們的想像力可以天馬行空,最後的結果,就是孩子王贏了。

良人說:孩子王贏了什麼,就是愛!

永遠的老師說:孩子學會走路想的是什麼?想走得更好,怕跌倒因為怕痛。痛就是一個原則,應該抱持你和我都不要痛,而且走得更遠,這應該做為孩子最初的思考。

哈哈哈!

信譽符合道義,才能兌現諾言;恭敬符合禮法,才能遠離恥辱;任用可信賴的人,才會取得成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