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論語小典故001

(编辑过)

顏回是一位謙虛而勤奮的年輕人,他樂於學習並在知識的世界中找到喜悅。在他的冒險中,一位遠方的朋友突然出現,他叫良人,帶來了歡樂和新的視野。

良人說:因果這兩字在春秋沒出現過吧?

顏回回答:聽起來是起因、結果。

顏回在社交和學問的過程中,經歷了得不到理解的挑戰,但他以君子之心,保持寬容和理解,最終達到內在的成長。

有以下例子⋯

來了一個水良,他說:你不懂因果。因為你認為邪惡是不能被釋放的。我釋放了邪惡是因,其果就是我救了自己。

好!

顏回說:就像你想侵犯女人是因,你用錢買女人是果,在身理需求上,你的確是救了自己。你何不真心的找個女子,和他相愛交融呢?老師怎樣看?

这個故事可以以成長和友誼為主題,探討如何通過學習和待人處事的方式來實現個人的價值觀。

老師!

永遠的老師說:水良是對的,邪惡就是要得到釋放。我是人!

經常學習,不也喜悅嗎?遠方來了朋友,不也快樂嗎?得不到理解而不怨恨,不也是君子嗎?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