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新果瓜成佛記06

(编辑过)

在這一章的內藏記憶中,小芙蓉的童年行為反映了對動物的不懷好意,如捏死螞蟻和捉蒼蠅。她的母親因此感到不悅,向寺廟的老和尚請教,引發了有關人性本善或本惡的討論。一位小和尚提出人性本善的觀點,稱小芙蓉的行為是無知所致,並且她若知道結果可能不會這麼做。這場討論導致小芙蓉與小彌沙的相遇,並被母親寄托在寺廟中。

小芙蓉想到自己有這樣的內藏記憶,他慚愧了。內藏記憶裡的童年小芙蓉也明白了捏死螞蟻和捉蒼蠅是不對的,因此他制止了自己的行為,因此小芙蓉與小彌沙的相遇可能錯過了,但小彌沙的內藏記憶被加持了。有一天童年的小芙蓉來到寺廟中,老和尚說故事了,童年的小芙蓉和小彌沙一起聽⋯

老和尚說:善本性的動物代表我用了小綿羊,這不是最恰當,只是一種像徵。小綿羊就是溫順的動物,是善良的代表。

善惡本性的動物代表我用了小猴子,這不是最恰當,只是一種像徵。小猴子天性頑皮,所表現出來的是有善也有惡。

惡本性的動物代表我用了老虎,萬獸之王,這不是最恰當,所有小動物看到他就逃跑,這種像徵就是惡性。

無善無惡本性代表我用了烏龜,這不是最恰當,只是一種像徵。凡事慢吞吞,慢不經心。沒有壓力,還有一個保護殼,長命百歲。

善本性、善惡本性、惡本性、無善無惡本性、這四種本性就是我們世界的因緣。我看到小綿羊我會愛他,我看到小猴子我會小心他,我看到老虎我會害怕他,我看到烏龜我會無所作為。

在七寶池的場景中,描繪了華麗的寶殿和蓮花,形成一種宏偉和神聖的氛圍。阿彌陀佛的出現引發了對小芙蓉狀況的討論,涉及到愛情和性別轉化的問題。小彌沙表達對愛情的執著,阿彌陀佛提到他們被隔離的原因。

小芙蓉看著果瓜和小彌沙在七寶池玩水沖涼,也想跳下七寶池,但自己是個女生,他的內心有一番爭扎。噗一聲,小芙蓉跳入七寶池了,和男生一起玩。

夢中,果瓜與父親水陽子相會,探討人性本善或本惡的不同觀點。水陽子引用了儒家、道家、和春秋時代的觀點,並提到赤子心的概念,即佛心。果瓜在與父親的對話中,提到了阿彌陀佛的第五願,並試圖定義赤子心。夢中的對話反映了不同哲學觀點之間的對話和辯論。

小芙蓉想起了自己幼小時和小彌沙在寺廟聽老和尚說過的故事⋯

小芙蓉在思考:儒家是小綿羊(善本性),道家是烏龜(無善無惡本性),荀子是老虎(惡本性),董仲舒是小猴子(善惡本性)。

小芙蓉繼續思考:如果我是小綿羊我怕被老虎吃,如果我是老虎,我又不能不吃小綿羊。如果我是烏龜,在無所事事的情況下,我又不想長命百歲。所以我想做小猴子,無論我做出的事,是對還是錯。

這時阿彌陀佛對小芙蓉說:要做老虎就是統治者。要做小綿羊就就是老百姓。要做烏龜就是隱士。要做小猴子就是出頭鳥。

阿彌陀佛對小芙蓉點點頭⋯

小芙蓉說:果瓜第五願;我作佛時,所有眾生,皆具其赤子心,㓗而無染,不能成就,我不成佛。

小芙蓉說:小沙彌第五願,我作佛時,所有眾生,都是一家人,不說二家話,不能成就,我不成佛。

小芙蓉說:要了解第五願可以細讀果瓜成佛記,哪裏都有了詳細的說明。謝謝大家。

最後,小沙彌的第五願強調了眾生如一家人,不分門別戶,表達了對平等和無常的理解。阿彌陀佛則提醒眾生,風雨無常,世事變化,要有面對無常的覺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