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新果瓜成佛記04

(编辑过)

這一章的內藏記憶涵蓋了對極樂淨土的探索以及與彌陀和圓心公主的對話。透過夢境,主人公果瓜進入了愛情塔,引發了對於極樂園中是否存在愛情的疑問。這個問題被小彌沙的出現進一步突顯,他和小芙蓉的愛情讓果瓜產生疑惑。

回來了,果瓜得到內藏記憶,登上愛情塔,遇到小和尚小彌沙。小彌沙也得到內藏記憶,新果瓜成佛記要如何演化?兩人進入思考。

果瓜先說:愛情塔的存在,人生意義的層面是必然的,我們為什麼不能擁有?但是你確是個小和尚,這有些不應該,你堅持的必需是清淨無為,何必要演化夢想的慈悲呢?

小彌沙說:有萬年不變的定律,也會有新覺悟思考。為什麼你不演化清淨無為,而要演化夢想的慈悲,哪麼我們就不會二元對立⋯

小沙彌來了,他說:果瓜,小彌沙師弟,混合清淨無為和夢想的慈悲,創造一個新的極樂世界,是一種獨特而具有啟發性的概念。這種取向既保持了傳統僧團的冷靜超脫,同時注入了對人性的理解和慈悲。這樣的改變可以為故事帶來豐富的發展,引發角色對於價值觀和信仰的思考。同時,這也提供了一個探索新覺悟和思考方式的契機,讓故事更具深度。

彌陀的解釋揭示了一種可能的轉世方式,即為了拯救他人,他們可能選擇生死,讓自己變成別人的替身。這也帶來了對於圓心公主的夢境和記憶恢復的情節。圓心公主最終選擇成為觀世音菩薩,拒絕愛情,這讓果瓜感到困惑和失落。

果瓜在夢中了,遇到圓心公主。

圓心公主笑著對果瓜說:夢想的慈悲是未來佛法新思考?我們找到了,你在極樂世界,我在模子國,這是果瓜成佛記的設定,歡迎你時常到夢中來找我。

果瓜回答:你認同了夢想的慈悲就是佛法新思考?倘若別的眾生不認同呢?

圓心回答:那麼就是他們不會做人。果瓜,你會做人嗎?我們混合清淨無為和夢想的慈悲,創造一個新的極樂世界,在我們的文字裡,這就是可能。

果瓜說:我和你是愛情?

圓心回答:我們是愛情!

在第三願的提出中,果瓜表達了對於擁有愛情的堅持,然而,他的決定受到了小沙彌的反思和對未來的懷疑。小沙彌提出的願望強調真善美的價值,並指出荷爾蒙可能帶來的問題。阿彌陀佛對於這兩個不同的立場則給予了一個觀望的態度,並表示需要在未來進行考證。

小沙彌對小彌沙說:據說極樂園沒有男女之愛,因此沒有了對性愛的需求,罪惡不能加持,我們就真的建康快樂,永生不死。哪愛情也一樣被淘汰嗎?是不是有點不對了?

小彌沙回答:師兄,你教我!

小沙彌說:我是阿彌陀佛,我不需要男女之愛,我不需要愛情,因為我是阿彌陀佛。果瓜需要愛情,需要男女之愛,因為他是果瓜⋯

小彌沙說:我身為出家人,我不應該有男女之愛(性愛),我不應該有愛情。但,我認識了愛情。我和小芙蓉可以沒有男女之愛,不能沒有愛情,我可以還俗,但,我也是阿彌陀佛。因為有有萬年不變的定律,也會有新覺悟思考,這就是我的思考⋯

小沙彌說:你必需有一套新的職服,是混合信仰的代表,沒有袈裟,但,可以保留小和尚法身,和小芙蓉是最好的朋友,你們擁有愛情。系統會將你們的桃花與荷爾蒙拿掉,不會掉入無窮性愛的加持。阿彌陀佛。

小彌沙說:謝謝師兄成全!

整體而言,這一章展現了極樂園內部的價值觀衝突,以及主人公和其他角色對於愛情、生死和永恆的思考。这些元素使得故事更加豐富和引人深思。

小芙蓉說:果瓜第三願;我作佛時,所有眾生,建康快樂,沒有男歡女愛,只有愛情和永生不死,這願望不能實現,我不做佛。

小芙蓉說:小沙彌第三願;我作佛時,所有眾生,真愛不死、真身不滅,只有真善我、真善心,這願望不能實現,我不做佛。

小芙蓉說:要了解第三願可以細讀果瓜成佛記,哪裏都有了詳細的說明。謝謝大家。

這一章充滿了對極樂淨土內在價值觀的深入探討,尤其是在愛情、生死、以及新覺悟思考方面。主人公果瓜通過內藏記憶,進入愛情塔,與小彌沙進行對話,使得故事更加豐富。小彌沙的角色引入了一種新的觀點,提出了混合清淨無為和夢想的慈悲,創造新的極樂世界的概念。

在夢中與圓心公主的對話,以及對愛情、夢想慈悲的探討,展現了故事中角色之間複雜的情感和信仰關係。

最後,第三願的提出引起了小沙彌的反思,他強調了真善美的價值,同時提及荷爾蒙可能帶來問題的思考。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