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海燕修訂57:微乎其微

初,試過問個明白,但沒有得到答案。不知影子是誰制造出來的,想要的又是什麼?我們心裡的觀世音就是要做一個更好的人,所以才會對影子有交待,對世界有交待。但我們發現了,這其實就是原生思考,我們無須屢行自己的責任。還有遙遠國度哪個男人其實不是最聰明最利害的人,所以不能用。

冷禪治理天下時,老和尚被封為聖僧。等到冷禪把家政交給了悉達多,悉達多再接納了美心海燕之後。老和尚辭去聖僧之位,回到山洞去了。美心海燕去拜訪他時,他正在看普門品傳奇。美心海燕趕快走到下方,站好請教說:以前冷禪治理天下時,你被封為聖僧。等到冷禪把家政交給了悉達多,悉達多再接納了我之後,你就辭去聖僧之位,回山洞看書,請問這是什麽緣故?

燕,沒有正面回答。主體從來沒有給正面的答案,我們看到的只是影子,不知背後有誰在操縱,因此我們解讀為這就是世界對我們的態度,我們還能對世界有什麼反應呢?因此我們選擇休閒了,不然會給活活累死,這就不應該了。心裡的聲音也知道了,這種原生思考,我們是不可以契入的。

老和尚說:以前冷禪治理天下,賞罰分明,佛子自動向上。不必懲罰,佛子自動敬畏。現在你施行賞罰有加,佛子都當沒這回事,事功不見其效,足見你母性的慈徳,不能攝眾,天下危矣。你還是走吧,我要看看普門品傳奇究竟說什麽。美心海燕對老和尚說普門品傳奇:在最初的時候,只有《真我》,然後出現《真心》。

初,不能說是時機問題?我們做到的也無法完美,最大的程度上,遙遠國度的哪個男人不是理想的人物。什麼是理想的人物,就是最好的人和最聰明的人,他是最好,但不是最聰明。因此時機永遠不會到,我們將自己所有的可能,演化在文字上了。遙遠國度的哪個男人,其實他已累了。

無心;這是萬法的開始。有心;法相的起源。攝化於眾生後,才見緣生緣滅:收起欲望時,才感受平安。法與相,二者互補互助,都稱為奇妙。妙中之妙,那是奧妙的由來。如此才能融合彼此,融合彼此的真性,就與天地相合。這種相合是自然的,就有了春暖花開,夏季明陽,也就等於天下大順了。美心海燕把話說完一揖,他走出山洞了。

燕,問題在我自身嗎?我不能再進步嗎?不能!我做不到這麽多事情。遙遠國度哪個男人已經盡力了,他將所有可能都演化在文字上了。有沒有可能和主體在一起?沒有。他已攀不上這座高山了。遙遠國度哪個男人還有幾多個十年呢?這是一個考卷,也應該給出分數吧,也應該把影子收回了。

和敬打開門,他看見他姐姐,就是美心海燕,手上拿著一把書。和敬問:你是海燕,我知道,你是我姐姐,你可能成為別人的妻子,別人的母親,別人的婆婆,但最後你確成一尊女佛。和敬和美心海燕走出門外。美心海燕問:這裡是什麽地方?和敬說:這地方還沒有名字,因為我們對它不認識。我對這地方,沒有感覺?所以我們能看到奇妙之處,就因為我們不認識它。

初,第一個十年畫漫畫,第二個十年遇空缺夾命遇無常,第三個十年讀經典,第四個十年演化經文,第五個十年留給自己吧。我們已將一確可能演化在文字上了,不可能再有更多可能。如果想和我的良心(觀世音)對話,他還是答應的。這個可能已是微乎其微,這就是菩薩心腸了。

美心海燕說:我對這地方,有感覺了。所以我們才能真正已容入這地方了,契入境界,奇妙之處和契入境界的區別在那裡。兩者來自我們的心,但名不一樣,是我們還沒界定它。和敬說:你說得玄?美心海燕說:是玄之又玄,妙法來自心?眾妙之門打開了,終於看到了。美心海燕說:我看到了太陽、我看到了一個村莊、我看到了山、我看到雲、我看到男人、我看到婦女、我看到小孩、我看到眾生、我看到〈道〉了。和敬問:什麽〈道〉?美心海燕說:非常道。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