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小朋友的核心價值10

我在迷宮裡頭,有兩條路可走。第一道寫了愛,第二道寫了惡,我選了第一道。向前走了不久,出現三條道,黑、白、灰,我選了白,我有向前走。結果發現了,我追求的就是愛,和光明的人生。哪麼十歲的我會選嗎?對他來說,這也許是一個遊戲,無須哪麼認真。倘若他選了,惡和黑暗的人生,我有責任嗎?我有!所以我要教導他。

他對我說:小朋友的核心價值是,第十;暴力。我們教小孩時要施於暴力嗎?對孩子來說,生活就是遊戲,如何讓孩子認真看待他的人生?小太陽說:給小朋友看到影子,是自己的影子,好讓他知道什麼是真假善惡。真是愛、假是黑、善是獎勵、惡是藤條,打手掌心就好了,太頑皮鞭打屁股也是行的。十歲的我聽了說:你不怕傷了我的自尊嗎?

小太陽說:我打的是你的影子,你的自性本體是善良的。之所以有影子的存在,是你被人類各種的表演而影響,所以你學的是他們,因此,我打的就是這些人,打的是影響你的影子。十歲的我說:你不要我做影子,你對我的期待是怎樣的?小太陽說:無庸置疑,就是做一個好人了,因為我就是你內心深處的善種子了。小太陽說到這裡,變成內在小女孩了。

內在小女孩一分為二,又變出一個小太陽出來。小太陽問:如果我有了愛人,你還會愛我嗎?十歲的我聽了,有趣的說:我當然會愛你,但你對我說,你要有兩段感情嗎?小太陽說:我只是影子,我說的話你能相信嗎?寫到這裡我思考了,我心裡的小太陽要兩段感情嗎?我不知道,他只是影子,這就考了我對愛的認知了。我只能對影子小太陽說:我愛你如同愛自己,這就是最好的結果了。

內在小女孩、影子小太陽、十歲的我,三人又坐在觔斗雲上,去了死海。內在小女孩說:由於死海的含鹽量實在太高,使得海水的浮力比一般的海水要太得多了。所以,就算不會游泳的人,跳到這樣的海水裡,也不用擔心會沉下去,反而能輕輕鬆鬆的浮在水面上,享受漂浮的感覺。對我說,我要兩段感情,你可以愛我如同愛原生嗎?十歲的我說:愛你不會下沉,還有漂浮的感覺?

小太陽說:是!雖然我只是影子,我希望得到這樣的結果。十歲的我聽了,他說:其實你就是我的內在小女孩,我們對於愛的需求是永遠不夠的,除非你遇到了你的內在小男孩。小太陽說:你就是我的內在小男孩了,難道你不知道。內在小女孩聽了問:那麼你的另一段感情呢?小太陽聽了,在空氣消失了。內在小女孩對十歲的我說:是不是像是失去了很重要的東西?

十歲的我說:是的!他回到他心裡的內在小男孩哪邊去了。內在小女孩說:我們祝福他們吧。我寫到這裡,這其實就是最好的結果了。我遇到的只是影子小太陽,他有了一段感情,是合法的。我愛的只能是影子,不可以是原生,因為這樣我就是非法的。這故事說明了,是愛情的可敬,並非我的想像力可敬。我為什麼逃不出來,是因為愛情的力量?還是影子的力量呢?

媽媽看了十歲小男孩的文字記錄。媽媽說:兒子,我希望你不要再寫下去,也不要將這些文字取向貼進原生小太陽的臉書裡,你要探討的愛是不成熟的,媽媽希望你不要這樣做,可以嗎?十歲小男孩說:媽媽,我答應你,你再給我寫多十章,是下一部;文字世界的影子愛情,我想探索宇宙的奧妙,愛情的玄妙。媽媽說:好!就十章,希望這件事情之後會得到結束。

小太陽對十歲的我和內在小女孩說:開始我們的文字王國吧,說,這章的重點是什麼?十歲的我說:這章的小朋友的核心價值是不要暴力。我回來了,我從文字世界回來了,我走出了文字世界。我好嗎?我很好。小朋友的核心價值正式結束了,下一部出場的人物依然有我和我的十歲、影子小太陽、內在小女孩和媽媽,書名叫文字世界的影子愛情。謝謝大家點閱和支持,很開心。

小朋友的核心價值,是我的小侄女温時意提供:1、不被關注就是自己在乎的人不關注我,或者說沒有足夠的關注,2、不被在意,所以不在乎別人只在乎自己,本質上是一種自我封閉,封閉自己的心。3、敷衍,意思是:馬虎,不認真,表面上應付。4、情感漠視,冷漠地對待;不重視。5、不在乎我的內心想法,看你是小孩子,覺得你什麼都不懂,類似於說了你也不明白的感覺 。6、不傾聽,覺得你說的話是屁話。7、反悔,就是承諾了沒做到,會讓我覺得很失落。8、打壓我,就是各種否定,使我不能自如,9、不支持我,支持別人,讓我的心不平衡。10、暴力。

本文終

020923

2:20pm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