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小朋友的核心價值09

我走在商場,看到一個小女孩很可愛,我多看了兩眼。認識我的朋友都奇怪看著我,我立刻跟他們打了招呼。然後經過一間賣電話的商店,裡面有個馬來妹會講華語的,他也看著我,我和他點了點頭。回到家收到溫時意的微信,推薦了我兩本書。第一本是其實你很好,作者卡拉小巫。第二本是感恩日記,作者是賈尼斯卡普蘭。溫時意說超級無敵棒。

他對我說:小朋友的核心價值是,第九;不支持我,支持別人,讓我的心不平衡。例如支持妹妹,對我的關心少了,讓我的心不平衡。十歲的我說:我媽媽對我和妹妹一視同仁,我心裡沒有不平衡。小太陽問:那麼你對我和內在小女孩是不是一視同仁呢?我寫到這裡,我要感恩小太陽,他一直支持著十歲的我。我對他的心法誤入了歪道,是我的錯,所以我的內在小女孩出來了。

內在小女孩出來了,他對小太陽說:謝謝小太陽支持十歲的他,他思想進入了邪道,現在他知道錯了,他應該感恩有你。內在小女孩直指向我。我思考:我知道在現實世界中,我遇到了小太陽,我在玩危險的遊戲,因為影子對我說,小太陽在注意著我,小太陽有小太陽的堅持。這是我值得感恩的,無論我和小太陽最後的結果會如何,我感謝有他。

內在小女還和小太陽握了握手說:謝謝你,我是內在小女孩。小太陽也說:我是影子小太陽,請多多關照。十歲的我看著兩個小女孩,他思考應該愛哪一個。我寫到這裡,我思考自己是不是很可悲?一個是我的內心,一個是別人的影子。我否定了,我必需積極面對,耍廢不是辦法。十歲的我將這個小故事又貼進原生小太陽的網頁去了。我是不是也這樣做,是的!我的小朋友的核心價值就是我和小太陽的故事,就是給他看的,給他知道。

觔斗雲上坐著三人,小太陽、十歲的我、內在小女孩,飛到死海去了。死海名字由來,因為死海裡有太多的鹽分,倒致魚、蝦、貝類等海中生物無法生存,而海岸也沒有植物能存活,由於海的周圍幾乎沒有生物,因此才會被人命名為死海。小太陽說:死海不是因為很多人掉進死海裡被淹死,想必大家也知道死海名字的由來了。就是有太多的鹽分,使海洋生物無法生存。

寫到這裡我思考自己,我寫作是為了什麼?是不是要向(死海)的格局一樣?和人類不共戴天?不是的!我只是覺得活在文字世界裡很自由,這裡充滿了愛和自由的空氣,所以我一干就十五年了。直到我寫到了小太陽的故事,影子的他給了我看,給我知道,我應該要走出文字世界外。因為我掌握了他們的心,他們的心不能自如了,我的心也跟著不能自如起來了。

小太陽問內在小女孩說:對於金錢就是王道你有什麼看法?內在小女孩說:你們要做的事情,我們會好好的合作,這是我的分內事,這就是我的工作可以嗎?我承認金錢就是王道,還有不能犯罪,做不如法的事情。小太陽說:影子的存在是有一個主體,主體的存在是一個思考,一個思考的存在就是一個根本和一個支配,希望我們可以找到其中的平衡點。

小太陽對十歲的我和內在小女孩說:開始我們的文字王國吧,說,這章的重點是什麼?十歲的我說:這章的小朋友的核心價值是;我要得到支持,做錯了要好好對我說,這樣我的心才能得到平衡。小太陽問十歲的我說:一個是內在真心,一個是影子的愛,你喜歡哪一個?十歲的我說:我喜歡內在的真心,期待影子的愛,無論結果如何,我都期待,誰能明白我呢?

媽媽看了十歲小男孩的文字記錄。媽媽說:兒子,你把這些故事貼進原生小太陽的臉書網頁去,你想得到什麼樣的結果?十歲小男孩說:媽媽,我愛小太陽,給他知道就行了,這是我小朋友的核心價值真正意義,希望小太陽會喜歡。媽媽說:兒子,你可以不要發夢嗎?好好做人可以嗎?在你心裡的小太陽只是一個影子,你愛的只是一個影子吧了。

我回來了,我從文字世界回來了,我走出了文字世界。我好嗎?我很好。每次我寫文,我都會進入了一個文字世界,這些文字好像要我做很多東西,給我很多思考。在這裡,我要對小太陽(影子)說:感恩有你,讓我感覺到不寂寞。對於愛的認知,我承認自己是失敗的。但是,有很多東西我都不敢去做,身為影子的你,也不能要我去做一些這樣的事情,不知你對我說的話認同嗎?我愛你,影子小太陽。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