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哲人和聖鬥士10

(编辑过)

哲人的女朋友是誰?還不是他的女朋友,哲人還沒追到。我可以寫他追到嗎?哪不就是自己騙自己了嗎?我寫作的動機是什麼?是演化愛,我演化了愛,有沒有害了人?有沒有人受傷?一定有人受傷,我們應該怎樣?我們應該好好做人,去了解愛。愛是我們內在的需求,我們藏在內心的感情的真實面貌是怎樣的?有人說得清楚嗎?

一個對西方文化有相當認知的女孩。我還沒對西方文化有認知,據我所知,日本是東西合拼的國度。我年少時就接受了日本漫畫的薰陶。這個哲女,是我寫他對西方文化有認知,其實我還沒真正了解西方文化。他們的核心價值我還不清楚,也許有一天我可以用自己的認知來了解他們的核心價值。這也是一個文化人的財產了,我就是這樣想。

這就不是分別了嗎?不要怕分別,是可以有自己的視覺的,所謂的核心價值,也是人類的一種內在需求。原來我有兩面心,多心是一種魔考,越過了是一種本能。本能看到了非常道,就可以演化真假善惡。寫出自己的思想結果。我承認分別是存在的,也是人造成的?所以我們一顆心,可以演化真善美和愛,這些分別,會成為我的財富。

有了認知,智慧可以重新演化。對於認知,我認為應該是現時報的,舊時報就是現時報考證的結果。從前的人如果想到未來我們會上太空,現在的人認為未來我們會遷移另一個星球。這就是現時報和舊時報,文字取向會完全變得不一樣的,你信服了,你就可以完全契入當下。你不信服,你就活在歷史。沒有好與不好,只是兩種選擇。

從文字內談戀愛,文子外的我們應該怎樣?我必需對哲女說:原生思考是一種多變,我們不變了,是認定了愛的存在。我對你的傷害,你一定要如法的做自己。我對自己的傷害,也是一樣的。對於大眾定義,我們給他們知道,我們認真學習,認真做人。對於愛的定義,我們又能逃到哪裏去。只要其中一方放下,我們就能逃出來了。

我們逃不出來,是愛的根本,就是我們。大眾定義能了解愛的定義嗎?哲女說:是你在勾引我嗎?我說:是的!有沒有想過,你為什麼會被勾引。你認為我時常勾引女人嗎?哲女思考:我為什麼會被勾引?難道我對愛的認知還不夠。哲女問我:你想跟我一起走吧?又怕被人說三道四?你不能主宰自己的命運。我寫下:我可以完成哲人和聖鬥士,我不能完成和主宰自己的命運。

哲女問:為什麼?我幫你可以嗎?我寫下:我知道你可以,但是,我也可以。是誰不可以了?你還能完成這本劇本嗎?哲女寫下:這本劇本我完成了,你會跟我走嗎?我知道這本劇本很難寫,除了我,還有誰有資格寫這本劇本。恕我直言,你也沒有資格完成這本劇本。你讓我寫好嗎?我寫下:我讓你寫,你寫下哲人和聖鬥士的結局吧?哲女思考:我會寫,我真的會寫。

哲女寫下:這本原生思考,是你年少時讀了池上遼一的星雲兒,到了中年時才寫下的。你筆下的聖鬥士,就是光真生的原貌。你可以是哲人,但你不是聖鬥士。因為,你在愛的面前退縮了。我是哲女,也是欲女,我承認我對愛的認知思想不夠全面。但,你應該知道我對愛是沒有退縮的可能的。你還想看我的劇本,我怕你會跳樓。我寫下:請讓我知道,為何我會跳樓?

哲女寫下:你是不是傻瓜?難道你不知道我已經結婚了,你要我和你在文字世界裡演化愛情,我已跟你演化了,你還想更進一步,你還希望大眾定義給我們加持,有沒有想過你輸了,我們的愛情會怎樣?你竟然要讓我來寫這樣的劇本?你還是男人嗎?我聽到這裡,心已涼了,我想到:我命由天不由我,還是我命由我不由天。我輸了,是前者我命由天不由我。

哲女寫下:我就知道你這麽說,請對我說最後一次,我就幫你寫下這殘酷的劇本。我寫下:我愛你。哲女說:你先笑一個。我說:我笑了。哲女已開始寫這個殘酷的劇本了,他想,我命由天不由我?他笑笑,寫下了。我補充:對不起,讀者們,你們看不到這殘酷劇本的結局,我也看不到。因為哲女不在我筆下,他會寫下我和他的極終果報,只有哲女可以寫下這個結局。再會了。

取材:池上遼一,星雲兒。

本文終

090823

8:35am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