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末法哲人03 :我的彌陀

我的阿彌陀佛為何願與我取得平衡?現在我們來想想,如果你見到有個人,他說自己是阿彌陀佛,指點你的種種錯誤,你會頻頻點頭?還是頻頻搖頭?你當然會想一想,說得對,你就點頭,說的錯,你就搖頭。直接批評你的人,有沒有想過你的角度?想過了還批評你嗎?不會!他會試著與你取得平衡。是阿彌陀佛更要如此,因為這才是愛,這才是懂得做人。

哪麼,這個直接指出你錯誤,直接批評你的是誰?只是一個比較以自己角度行事之人。他管你什麼,他只是管自己的(榮耀),為什麼用這詞,就因為他不會平衡,不會做人。我已說得很清楚,我們變成今日的自己,是有自己的因緣造化。不懂還指指點點,我當然不會這樣對你,我有平衡之術。

有夢想的人,要長期征戰心不息滅。支撐著你的是道心。所為道心,是自己認定是人生正途,這樣支撐的力量就來了。不然自己無法長期征戰,日進一增,年進一邁。

我和心裡的阿彌陀佛就這樣相處了十五年,他任由我胡鬧,對我唯一的要求,就是做個末法世界最好的人。我認定了這其實是一種人生正途,所以我歸類他是阿彌陀佛,不是邪師。

一個真實活在世上的人,每天都在找希望,一日不積極,希望就流失。因此,一個積極找希望的人,凡處事有正反兩覺,來來去去,瞭然於心。

我心裡的阿彌陀佛,知道這就是我們末法世界的生活方式,他沒有要我學他,他究竟是怎樣的,從來沒有對我說,他有時會在夢裏殺我,我們時常打架,這是為了什麼?是我對於色的執著,看不如法的影片。

生命的解鎖,就是走向人生正途。正途也許不能讓你大富大貴,但能讓你隨意而安,從容不迫。走向人生正途,生命得以解鎖,智慧就會到來。

我斷不了(色)這一道。但我感覺到,我的生命方程式還是解鎖了。我寫出了自己的末法思考。我心裡的阿彌陀佛勸我對色不要執著,如法做個最好的人,他知道我做不到,而且沒有再在夢中殺我了。

一個無為的聖賢之人,在末法世界只是空口說白話。我們大家都知道,我們這個世界,獎勵是打賞於有作為之人。這種法則是正確無誤,有助於人以上進心而生存。

我心裡的阿彌陀佛說,他不是無我菩提,他們是千年老店,不實行無我,要實行阿彌陀佛,要贏就贏一個最好的人。我輸了給他,不只一次了。

生命的旅程中,我們有做對的,也有做錯的。做對的理應加持,做錯的不再去犯,這就離覺悟不遠了。在這不完美的世界生存,永遠是真假對立。相信人的覺悟,這世界還是友愛的。

我心裡的阿彌陀佛,知道我如何看世界。他知道我想什麼,在過三十年,我已離開去見他老人家了,這世界在這三十年不會被毀滅吧,該不會明天就有一飛彈打中我吧,無常的東西,這很難說。我對於我們的世界是寬容的,因為我愛末法世界。

我對自己領悟最清楚,雖然罪惡隨身,絕不能做的事情不做。想做的事情未必能做到,都會鞭策自己加油前進的。老車雖走得不快,不放棄慢慢走,也能走到終點。

這就是我答應他老人家做的事,學習做一個更好的人,不會說我就是一個最好的人。透過我說出的話,來讓人評議,這究竟是邪師?還是阿彌陀佛?我無所謂,因為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君子之交淡如水的,我在這裡解讀為,因為其中無參雜過多的情感和慾望在裏頭。小人之交甘若醴,也可說是共同慾望感情存在裏頭。我有君子之交朋友,我就成了君子,也有小人之交朋友,我就成了小人,我們三人的時候,是和諧相處的。

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因為有時我會用錢買女人,所以有人小人之交。

人的根本是雖隨著自己的要求而得到,不想拿,就永遠拿不到。認命,就不能造命。道理說通了,就是契入當事人的理念。不然,喊破喉嚨也枉然。

這就是我的末法思考,我不是依教奉行的一個佛教徒,我有六道輪迴之根本,就是需要女人。

一個無瑕疵的人,生活上是不能自如的。換個角度想,我們生活在學習中,就是一個好人了。若有人說覺悟者就無瑕疵,那麽他一定活的很不自在,很不自由,捉捉癢會被人非議一番,這是什麼生活?所以,別再有這種迷思。一個人要有瑕疵,才能自如的生活。

這是我心裡的阿彌陀佛對我說的,他們有人的光影,我們確迷信有佛的光影。

人的本來面目是怎樣的?喜怒哀樂?沒有?還是人嗎?人生的品嘗是什麼?甜酸苦辣?沒有?還是人嗎?什麼時候才不再迷思?好好做人才是根本思想。

佛有人之光影,自然知道如何做人,而且還會比我們更會好好做人。如果大家覺得好好做人很容易,是不是可以挑戰佛之光影了?哈哈哈!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