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新童年手冊01

(编辑过)

媽媽說良仔已經跟得上媽媽的腳步了,是跑得快,是非常喜歡跑。下課午休的時候,就和同學們在草場上玩互相追逐的遊戲,玩得不亦樂乎。而小雲的腳步當然也快了,但他沒有在草場狂追亂跑。他和小不點一起談天說地,他們談兒語新思考。而辣辣在看著良仔在草場上狂追亂跑,自己沒有加入。辣辣覺得小屁孩就應該這樣,為孩子新思考而活力。

良仔也吃得好,要咖哩面有,要吃清湯面有。媽媽勸良仔別吃太熱氣的食物,因為嘴唇會乾裂。良在覺得無所謂,嘴唇乾裂了,嘴皮就搣咗佢。媽媽覺得良仔有這種惡習,真的很難搞,時常叫良仔多喝點水。哪邊的小雲也是吃得好,他很少吃咖哩面,總是吃一點清淡的食物比較多。他聽小不點說,吃均衡的食物,喝多點水,皮膚會美白。小雲聽了。

玩得開心,哪是一定的。ps5已經是第五代了,惡靈古堡2和3出了重製版,良仔跟著攻略手冊來玩,他覺得自己很成功,打贏了一個又一個的怪物。我很奇怪,現在的小孩,他們的自信是這樣建立來的嗎?問回了三十年前的我,打惡靈古堡,我可是高手,說真的,是有一些自信的。哪邊的小雲,媽媽對他說,電腦除了玩遊戲,還可以找資料,和找有用的知識。

良仔當然是睡得甜了,沒有什麼夢,晚上九點倒頭一睡就天亮了。天一亮才趕緊收拾書包,看今天要上什麽課,就拿什麽課本。一看高興了,今天有上體育,額外加了一件運動衣塞入書包。體育開始了,男生們玩足球,辣辣進球了,悟真也進球了。良仔再想,為什麼總是觀音廟的兩個孩子進球,自己又不進球。小雲、小不點、甜甜,三人的玩挑繩,玩得不亦樂乎。

良仔考事成績出爐,算術得100分。良仔狂喜了,一看,原來大家也得100分。悟真華文100分,辣辣英文100分,小不點國文100分,甜甜科學100分,小雲美術100分。這時的良仔覺得觀音廟的四個孩子就是不一樣的,自己數學100分已經很出色了。良仔奇怪小雲的畫,能畫的哪麼好,這次的美術考題是畫我的家人。良仔畫了家庭樹,創意是有的。但家庭成員最後兩個畫了,黑武士和阿彌陀佛,所以被扣分了,輸了給小雲。

良仔開始自大了,我創意滿滿,黑武士代表反覺思考,阿彌陀佛代表正覺思考,老師們不會評分,只給我90分。一看小雲的畫,充滿了愛,充滿了童真,自己可以畫出來嗎?他不服氣,在家裡也畫了,但感覺總是出不來。媽媽對良仔說:小雲妹妹心善,可以把感覺畫出來,良仔你的心,沒有小雲妹妹的善良,所以感覺畫不上來。還有,良仔有黑武士思考,不是每個老師明白其意的。

良仔不會做人,覺得自己是對的,他認為每個人都有黑武士思考,只是自己不承認而已。良仔對小雲妹妹不是很友善,因為小雲妹妹拿了他的冠軍。良仔的畫畫技巧比小雲妹妹高,但是總不能把感覺畫出來,很是苦腦,把這些問題寫在日記了。媽媽一看,回覆良仔說:是心的問題,良仔若用心做人,對人友愛,生命方程式一定會解鎖,你能明白嗎?

良仔問辣辣說:怎樣才能解鎖生命方程式。辣辣勸告良仔說:你學業不能拿滿分,別人切能拿滿分,這是因為你德能上輸給了別人,你生命裡頭的智慧不能顯現。你的德能有了,你的智慧就會來,這就是解鎖生命方程式了。良仔說:如何更進自己的德能?辣辣說:這要用你的一生來研究和學習。也許到了五十歲,你才證得德能,智慧才能開花。

良仔有一些反醒了,他對小雲妹妹說:你美術拿100分,我輸給你了。是真的,你畫得比我更好。小雲妹妹問良仔說:你為什麼畫黑武士和阿彌陀佛?良仔說:這是媽媽在我幼兒園時給我的教育,這其實不是我的靈感,我是抄媽媽的。小雲妹妹說:你可以不抄嗎?良仔說:也許有一天,我不在抄人的,只是我們不能無中生有,我們只是抄得高明而已。小雲妹妹說:這個,我明白。

媽媽在良仔日記留言:良仔,你不了解黑武士思考,他是證得正覺思維後,以反覺思維來度化末法眾生。一個孩子,不會以慈悲和博愛精神來感動世人,是不會成功的。一個孩子,行了成年禮之後,反覺思考就來了。但我們的正覺存在心靈的某處發光,來讓我們做事都有個度,這就是黑武士思考。這也是我們魔慈的一種新邪惡法則,你能明白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