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新道德教育09

(编辑过)
十大兒語出爐。

辣辣問禮。父親說:這個問題十分重大!禮,與其知道善良,就更要知道禮貌。好事,與其獨樂樂,不如眾樂樂。辣辣思考:父親,我們可以將兒語普及化嗎?我們覺得做自己,不如接受聖哲的思想。我們四兄妹想過了,我們決定向校長推廣,我們從論語裏頭演化而來的智慧。我們四兄妹寫了意見信交給了小星星幼兒園的校長了。

小朋友愛學習,大朋友更愛努力學習。這是一個很重要的事實,人對文字有緣就要不斷學習,因為這樣日子不會荒廢。可以爬得更高,看得更遠。悟真來見辣辣了,他說:我已把兒語排列好了,明天我就交給校長,希望校長可以認真想想,這究竟可行不可行?如果幼兒教育覺得對孩子來說會太深,我們會投到小學教育去,我們不會放棄。

悟真準備見校長。老師對酸酸說:你不能阻止嗎?酸酸說:不能。老師說:天呀!難道說校長會接受他兒語普及化的要求嗎?酸酸對苦苦說:聽老師哪邊的校長傳來消息,兒語普及化的事情還早,要通過教育部好好研究,我們的心不可太急。苦苦說:無論結果如何,我們的小故事都要寫下去,也許在將來,很久以後,有人發現了,這是可行的。

小朋友沒有可爭的事情。要爭的話,就像兒語,學習前是為了做個好孩子,學習後是做個好人。這樣的競爭,具有童愛風度。校長來見悟真一眾人了,他說:我用了你們的方法,從論語演化兒語,這真的行。但要不斷的簡化。我建議,我們找一個美術員幫我們做排版,我們先印一些,讓我們小星星的小朋友閱讀,先看看家長的反應如何?

小太陽問:慈悲和博愛精神,是從孩子的笑顏開始,是什麼意思?父親說:有了白紙,鉛筆就派上用場了。小不點問:先有慈悲,後有博愛是嗎?父親說:小不點,你啟發了我,我可以和你談文明世界了!校長說:幼兒園5歲至6歲可用,小學7歲至12歲可用,中學13歲至18歲一樣可用。只是要在演化前,帶有其年齡段的視覺就行了。

小星星和小月亮,兩家幼兒園用的道德教育,分別是兩家出版社。還沒有一家出版社用兒語教育,辣辣的兩極思考先開始普及化了。辣辣去了找辣仔良叔叔,說了論語開發兒語系統,因為辣仔良叔叔是兒童出版社的美術員。辣仔良叔叔說:我們出版社的員工們,沒有一個受過正統的華文教育,除了我。但我只到初中畢業而已。

現在的幼兒園的小朋友的工作量已排得滿滿,兒語教育是沒有希望發展的。辣仔良又說:因為沒有對華文教育有一定的認知,所以他們不知道論語力量之大,演化了兒語,它的力道還是在的。最重要的是,還沒普及化的東西是不能賺取利潤的。我想,沒有一家出版社敢冒這個險,做這個出頭鳥。但我們也無須擔心,只要我們好好努力寫下這本辣辣的兩極思考,他們會有明白的一日的。

兒語是以論語演化出來的兒童視覺文體,有助於兒童更早認識愛。知道的人,運用愛的人,如同擺在這裏吧!指指手掌。這裡的運掌是指運有愛可以無所不能,運用愛可以在文字上、漫畫上、歌曲創作上,做解鎖功能。做的好,當然會發揮無限的影響力。做得不好,也無須氣餒,演化愛本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工作。但只要付出真心,慢慢累積思想,就一會有成績。

學習兒語,進入一個新系統,這個新視覺,可以讓孩子解鎖更多文字。我們讀什麼,就會進入我們思考中,要解鎖更多文字,就是要讀更多書。演化論語,就是一種解鎖文字的可能。當然我們解鎖了文字,不是玩玩而已,我們會用心吸收,成為我們內在文字庫的一種寶藏,更能寫出正能量,正確思考的文體。而且,我們會因此成了一個更好的人。

苦苦說:因果就是,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我們還應該去拜拜嗎?父親說:不對。犯了滔天大罪,怎麽拜拜也沒有用。就這樣,佛學思考也進入了兒語系統了。辣仔良叔叔寫完這章之後,心裡的石頭放下了,還剩下一章,新道德教育就寫完了。然後就剩下最後兩篇,分別是新童年手冊,是寫小學年代。和新未來的愛,是寫中學年代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