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新道德教育01

(编辑过)

一個小孩究竟在想什麼?會有一些思考,腦還沒有完全開發,思考上不是很活躍,我是拿幼小的我來做比較。對於新鮮的事情會比較容易記起來。我想到自己幼小時牽著妹妹的手進幼兒園,老師對我們這些小朋友很慈愛,這是我最記得的一件事情,其他的吃喝拉撒睡,沒有什麼好記的。我想,我們用心教育孩子,可以更快讓孩子進入思考,只是要下一些功夫。

一個小孩究竟在想什麼?就是想做個好孩子,如何做?就是母親幫孩子做記錄,孩子的屬性媽媽最清楚,媽媽可以在關鍵時刻幫孩子寫日記,對於一些可以幫助孩子成長的要素。這一章新道德教育,就是寫一個偉大的母親如何教育他的孩子。這有用嗎?有用!孩子不明白媽媽寫下的自己,但孩子會慢慢長大,長大了,孩子就明白媽媽的苦心了,還會增近母子情。

需要新道德教育嗎?我認為一定要,我的主旨還是老照牌,就是要孩子做一个更好的人。媽媽寫下孩子的點點滴滴,可以讓孩子更快進入思考,所以我用了一定要。孩子的做法是負面思考一定要如實寫下來,可以寫下正面思考的方式讓孩子比較,這有些難,因為我要求天下的父母,一定要以有趣的方式演化思考,這才能進入孩子的眼球。是以討好孩子的方式寫下正確的思考。

這是制造一個又一個母子心靈相通的機會。以前比較難做到,因為書寫關係,書本難以保存。現在是科技時代,可以寫在電腦裡,永久保存著,孩子上了小學、中學還能看。媽媽寫的越好越能觸動孩子的心弦。媽媽為孩子寫下的日記,會讓孩子好奇,孩子越想看了,就會留下自己心裡想說的話在電腦裡,媽媽打開電腦又能看到,就可以真心交流,達致心靈相通。

一個更好媽媽的指導,媽媽們是不是怕降伏不到自己孩子?只要是說愛、說道理,這樣孩子會慢慢明白的,現在不能明白,小學能明白、中學能明白,因為媽媽的愛和道理永遠在。現在有一個問題,媽媽們不會說道理,如何進行這個計劃?讀書,進入思考!讀什麼書?讀孔子,以兒童的視覺演化論語。這有用嗎?有用!這要看媽媽們會不會玩?怎樣玩?

我先演化朋自遠方來這一章給媽媽們看,我不寫原文了,我先演化我的文字:遇到真心,會發覺快樂的潛源,只是魔性人是真假兩用的心,真心是對人的愛,假心是保護自己不被損害,這才叫智慧。為什麼我會想到這樣的東西?因為我有十五年的功底。如果媽媽們覺得這真的很難,我會在辣辣兩極思考最後一頁留下我以童真視覺演化的論語,名叫兒語。給媽媽們參考,來制造新契機、新緣分。

讀好它要在思考下得悟,媽媽先要得悟,我們活在的世界,是真假兩用的,真心是愛人,假心是不被損害,因為我們的世界有好人也有壞人,所以是真假兩用,這就活出智慧了。如果媽媽們不同意,也可以有自己的思維,寫下更好的感悟。讓孩子知道媽媽的想法,孩子因此就會了解媽媽。讓孩子和媽媽同時演化孔子的仁德,和觀世音的慈悲,何樂不為呢?當然是以童真的視覺,這才有趣。這樣孩子才沒有辦法把書丟掉,把自己的童真,和媽媽對自己的愛丟掉。

打下基礎解鎖新文字的可能,秀英試著解鎖自己了。這是我演化的第二章論語:這個世界不能沒有愛的運行,魔性人也是有愛的,不然早就被人們視為壞人了,自卑心是一種障礙,只有學習能降伏它。孩子心就是一種你我無分別之心,這個心法可以保護自己免受災難。秀英讀到自卑心,就是不夠用功,分別心就是愛的障礙。真假兩用,就是智慧。

演化六歲幼慈良仔。良仔是個極度頑皮難搞的孩子,良仔就是幼小的我,我懷疑自己是餓鬼道投生的人間的臭小子,因為我小時瘦得像支柴。秀英就是我母親,我和母親來到了辣辣的兩極思考,這章新道德教育裡。來讓大家看,有沒有辦法讓良仔更早變成一個好人,跟緊辣辣的腳步,辣辣可是一個從丘比亞出生的超能孩子,良仔真能跟上去嗎?就運用秀英的兒語教學法,演自孔孟思想,只是加了童真視覺。

秀英思考:來了一個不認真學習的人,就是我兒良仔,他不認真學習,但我不能不認真學習,因為可以幫助良仔的就只有我。我幫我兒良仔寫下今天的日記:我兒良仔極度頑皮,我想就是佛家所言的貪嗔癡一樣不少,我讀了論語第三章,演化成:孩子的慈悲和博愛精神,就是從笑顏開始。我兒六歲了,我讀給他聽,叫他笑了笑,良仔笑了,我拍下照片,放進良在的電腦的日記裡。照片下寫的字是:孩子的慈悲和博愛精神,就是從笑顏開始。我想良仔會記著這一天,我已保存下來了。阿彌陀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