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心心知妙心015

身體篇:我的舌頭。

月弧女思考:嚐到快樂人生在文字世界。大家覺得自己還是自己嗎?我覺得我不是我。我是誰?我是一個好人,有人寫我,寫我是一個好人,所以我要看看,什麼是好人?我能在文字裡感受到快樂嗎?如果能,這還是我嗎?如果不能,這不是我嗎?

父母為小月慶生,父親買了生日蛋糕,插了四根小蠟燭,點了火,看到燭光。然後父母為小月唱生日歌,完了,小月吹息蠟燭。父親把蛋糕切成三角形,給了小月一塊。小月拿了叉子吃了一口,他嚐到甜,是愛。笑容展開來了,父母替小月鼓掌。

小月嚐到酸,不被認同,感到難過。事情是這樣的,小月唱歌比賽拿到第二名,因為第一名的他會跳舞,小月不會跳舞。他感覺很失落,他躲在角落偷偷的哭,眼淚一滴一滴流下。小光走到他面前,拿了手帕給小月擦眼淚,並說:你永遠是我心裡的第一名。小月抬起頭說:我不要你的認同,我要全世界的認同。

小月嚐到苦,不被了解。母親今天煮了苦瓜豆腐,小月吃了一口苦瓜覺得苦。對母親說:媽媽,你為什麽給我吃苦瓜?母親說:媽媽要你知道,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月弧女思考:阿良,口才不好,多說話。學問不夠,多學習。我們都要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小月嚐到辣,學習新舞步,感覺辣了。就因為這樣,拿到第一名了。台下掌聲無數,曲終人散之後。小月看到小光,對他說:我要你的認同。小光說:你知道你為什麽贏了嗎?小月說:因為我用功。小光說:那是自然的,最主要的是,你是一個好人。

學生字舌頭。老師說:舌頭可以嚐到甜酸苦辣,幫助咀嚼、吞咽、構音和感受味覺。小月在作業簿寫上舌頭,小光也一樣。小光對小月說:你愛唱歌,好好愛惜舌頭,吃飯別吃太快,不然咬到舌頭。喝水別喝太熱,不然燙到舌頭,歌就唱不好了。

開了電視節目,今天佛陀法语是舌战群儒,舌戰:激烈爭辯;儒:指讀書人。指同很多人辯論。佛陀說:讀書人辯什麽?是不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思欲,思欲不被認同,所以找人辯論?還是真理不被認同,找人辯論?贏了就得到所有滿足,輸了就垂頭喪氣,大家都是一樣的。

情人之間的白费口舌,談話一無所獲。少女對少男說:你為什麽不好好做人?一天到晚無所事事,吃喝玩樂睡大覺,一事無成,我對你的用心真是白费口舌了。少男低著頭,靜靜被罵。小月關了電視,想去睡覺。想到:我也對小光白费口舌,我叫他別天天吃糖,他不聽。

嚐到父親的佛性。有小朋友對小月說:你父親是和尚嗎?行為與和尚無異。小月說:我父親是阿彌陀佛,不是和尚。小朋友說:你怎樣證明你爸爸是阿彌陀佛?小月說:我父親是長大之後的我寫出來的,這叫佛性。小朋友嘰笑起來,小光對小月說:你在嘰笑自己。小月雙手合十說:阿彌陀佛。

嚐到母親的慈性。小朋友又問:那你母親也是年輕的你寫下的嘍?小月說:當然當然,你相不相信?你們的母親就來叫你們回家吃飯。小朋友說:哈哈哈,當然不相信,離吃飯時間還早呢。小朋友被媽媽們叫回家吃飯,他們一面狐疑問:為何這麽早吃飯?媽媽們說:這是母親的慈性,怕你們餓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