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辣仔良的故事098

家庭日,這裡的陽光明媚,空氣清爽,顏回和阿良一家人到公園裡野餐。顏回又說道理給大家聽:林肯去世已經很久了,然而他的聲譽,愈益光大,有如日月經天,江河行地。為什麽?這是因為林肯生前,公正自持,廉潔自守,從來沒有作賤過自己的人格,糟蹋過自己的名譽的緣故。在世界歷史中,再也找不到第二個人,他擁護正義的力量之偉大,對於世界文化影響的深切,可以比得上林肯這個人。人格操守,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力量。林肯得到明證。

說完了,四個孩子又玩在一起了,小偉說:爸爸,你為什麽叫著顏回?你明明是中國人呀,為什麽說美國的事?顏回說:我是虛擬的,被輸入的歷史人物,我從春秋來了,我來到美國,為什麽我不能說美國的事?我的兒子。

小紅說:叔叔,你愛中國還是美國?顏回說:孩子呀,孩子呀,中華文化不是要人絕對服從的,美國文化也不是要人絕對服從,你說我應該愛美國,還是愛中國?小安說:叔叔,我們愛馬來西亞,我們都是馬來西亞人呀。小綠說:叔叔,我是中國人,你們不愛我嗎?我們大家說:小綠,我們都愛你。

他們四個又開心玩在一起了。顏回對阿良說:我交回給你了,要結局了吧?阿良說:好!我操刀,做最後的交待了。廖燕芳對阿良說:謝謝你,雖然我們是虛擬的,很榮幸能被你寫入故事裡。我們是如此要好,如此和諧。

溫碧瑞也來了,他說:燕芳,阿良最美好的時光就是在初中三認識了我,知道了你,寫出我們是他的夢想,他美夢成真了。

阿良說:真正的廖燕芳和溫碧瑞一定也很幸福,也許他們也寫部落格了,哈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