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綠豆的世界26-30

(编辑过)

綠豆的世界26: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貨車開動了,這次去兒童殘障中心,綠豆看後鏡,看到青菜做腳踏車跟著來。綠豆對父親說:為什麽不把青菜也帶上我們車了。綠豆對父親說:這孩子喜歡運動,讓他多吃點苦,將來必成大器。

來到兒童殘障中心,負責阿姨說:老伯,你來啦,今年糧食也快吃完啦,你來的真好。青菜的腳踏車也跟上了,青菜說:阿姨,你好。阿姨說:阿彌陀佛,青菜也來了。

青菜說:阿姨我來了。兒童殘障中心的孩子看到青菜來很高興,有一個孩子問:青菜哥哥,最近有什麽新兒歌呀,我們要學唱呀,你教我們?青菜說捉捉頭說:兩只老虎,你們都會來,下次我來我叫你們英文兒歌。哪孩子說:好呀,我們要學。

然後大家幫忙從貨車搬運糧食到物內。糧食搬運後,這時綠豆唱道: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 Up above the world so high. Like a diamond in the sky.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

綠豆的世界27:滿天都是小星星

一閃一閃亮星星,滿天都是小星星,掛在天上放光明,好像許多小眼睛,一閃一閃亮星星,滿天都是小星星。青菜也唱了,孩子們都拍手了。

有一個孩子說要聽故事,青菜說了:在很遙遠的國度有一個男子,他喜歡些小說,他寫自己小時候有善惡兩性,把這兩性分成兩個人,一個叫善良,一個叫邪惡。這兩個人互不相識,各自活在各自的世界。

善良的哪個人,是一個孤兒,自小沒有父母的愛,自己懂得愛惜自己,認識了一個富家女,對他很好。邪惡的哪個人,有父母疼愛,每天殘殺小昆蟲,甚至殘殺小動物,有一個善良的女孩對他很好。這個男子寫的小說,他自己評說是心靈小說,了解善惡之道。

他對善良的孩子,讓他們知道邪惡的一面。讓邪惡的孩子,讓他們知道善良的一面,他就是這樣成就自己的小說。

綠豆聽到這裡,他知道阿良激活了,他在演化我們。綠頭父親敲敲青菜的頭說:竟然說這樣的故事,孩子們怎能聽明白呢。

綠豆的世界28:馬來西亞的夏天是長年的

有一女孩子要綠豆說故事。綠豆說了,這故事名叫談論天氣:有一天我對波菜說:你聽天氣預報了嗎?以後幾天天氣晴朗,天氣預報說下個月會有一場暴風雨。

波菜問:天氣會更冷。多好的天哪,是嗎?這兒常下雨嗎?我說:馬來西亞的夏天是長年的。波菜回答:我喜歡這兒的夏天。碧藍的天空,天空也如此清新。今天看來像是個晴天。我說:是的,比昨天好多了。据說待會兒要下雨。哦,我只希望一直暖和下去。据說今天下午又要轉陰刮風了。今天最糟糕的一段日子總該過去了。看來天氣要放晴了。但願不會再冷。

波菜問:今天天氣真好,是不是?我說:是的,一點也不像收音機裡說的那樣。但願整個周末都能保持這樣的好天氣。只要不下雨就行啊!綠豆的故事說到這裡,立刻下雨了,而且是一場大雨。綠豆暗想:是阿良。

青菜對天空說:這場雨來得突然,阿良要表達什麽?綠豆聽到青菜提起阿良,立時大驚。綠豆父親說:只不過是一場雨,別大驚小怪。

綠豆的世界29:是阿良把這四個字在他聽覺消滅掉了

回到家,綠豆對父親說:爸爸什麽時候收了一個義子?怎麼我不知道。父親說:青菜自小被隔離了,他不知道這個世界上有佛法,哪天我和他說了一句阿彌陀佛,他根本沒有聽到。是阿良把這四個字在他聽覺消滅掉了。我和阿良有人共識,不讓青菜聞佛法,看他幾時才會變質。

但是爸爸看不下去了,你可以用你的方法,讓青菜知道什麼什是佛法,爸爸不想在和阿良合作了,你加油。

綠豆聽了父親的話,他寫文章了。文章是這樣寫的:有一天綠豆向波菜要了幾本漫畫,向父親要了青菜的電話,約了青菜出來。青菜踏著腳踏車來到兒童殘障中心和綠豆會面,他們就在兒童殘障中心逗留了一會,綠豆將漫畫給了青菜。青菜拿來一看,是如來神掌四個字。

青菜問:什麼是如來?綠豆說:如來就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在我們的心裡,他知道我們想什麼?我們心裡有阿彌陀佛,但不是每個人都知道,如果知道了還一心學做阿彌陀佛,我們將來就能見到阿彌陀佛。證得無量慈悲,你要記著阿彌陀佛。

綠豆的世界30:天魔大帝

青菜發夢了,夢見自己和綠豆在兒童殘障中心,綠豆拿了幾本漫畫給自己,自己一看,書名叫魔君掌法,青菜問:什麼是魔君?綠豆說:魔君就是天魔大帝,天魔大帝在我們的心裡,他知道我們想什麼?我們心裡有天魔大帝,但不是每個人都知道,如果知道了還一心學做天魔大帝,我們將來就能見到天魔大帝。證得無量邪惡,你要記著天魔大帝。

青菜醒了,這不是綠豆,這是魔君。青菜知道有人寫文章,他知道綠豆寫文章進入自己的夢中,他是怎樣知道的,是作者阿良對他說的,在青菜的世界裡,青菜一開始就發現了阿良。因為青菜被親生母親送到孤兒院,哪一晚青菜就用刀片割手腕的脈,一刀割下去,刀片穿透自己的手腕了,他一驚,再用刀片割床頭的木頭,吱吱的響,是割得到的,只是一割自己的身體,就穿透,割不到,他知道了有人不讓他死。他心想:你是誰,為什麽不讓我死,我給你一個名,你叫阿良。你在寫我的故事,我父親去了哪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