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波菜的世界41-45

波菜的世界41:他要用腳来當殺車擊

晚上腳車隊出發,有波菜、文彬、文建、華仔、阿山,穿越美女村,在回太平村,看誰拿第一名。波菜遙遙領先眾人,波菜最怕的是華仔,華仔是高手,他有可能能夠超越波菜。

他們彷彿不要命的在夜晚的街上奔馳,而且他們沒有車燈。路上駕車的人看不到他們,而且波菜的腳車殺車擊的膠很薄,差不多用完了,他要用腳来當殺車擊,腳放地下,用拖鞋拖停腳踏車,很危險。

波菜心想,只要拿到第一名就行了,其他的什麽也不去想了。在他們經過九王爺(神廟),下坡哪一段路,波菜還是拿第一。就在這時,對面有一個人推著摩多過來馬路這邊。波菜連忙按殺車擊,也用腳的拖鞋拖停腳踏車,停不下來撞上去了。撞到復部低下很痛,陰莖哪一個地方。

華仔第二名經過見到問波菜有沒有事?波菜搖搖頭,對摩多車主連聲說對不起,車主說晚上別跑這麽快。結果波菜這一天拿最後一名。回到家,一直痛著,不敢對父母說,結果當然沒事好了。

波菜的世界42:他在模仿張良的故事

木屋區終於被剷平了,湖被填了。大家都派到一間廉價房屋,很小哪種,兩間房的。波菜除了父母,還有一個妹妹,根本不夠住。波菜的父母另外買了一間石灰屋,六萬多。因為波菜父母的工作是貼地磚的,新房子整間地磚都是父母貼的。裝修的華麗美觀,波菜很喜歡。

到了晚上,波菜開了燈,照亮整間房子,看到賞心悅目。波菜忽然想到綠豆,他現在怎樣了。第二天,他就去綠豆被派到的廉價房屋探望綠豆,買了一些水果上去。綠豆一家只有三個人,父母加上他,所以他們夠住。伯父看波菜到來很高興,留波菜吃晚飯。

綠頭切了波菜買來的水果,大家吃了。伯父對波菜說:你來。他們兩個去了陽台,伯父問波菜:最近有沒有發夢,有夢見阿良嗎?波菜說:我夢見一個陌生的中年男人,不知是不是阿良,他將書本丟到地上叫我幫他捨起來。伯父說:他是不是叫你第二天去找他,他有東西給你,而且每一次都比你早到,他在模仿張良的故事。

波菜的世界43:永遠不要問為什麼

在辦公室裡頭坐著了兩個人,一個是老師,一個是學生。這個學生就是波菜了,這個老師就是當年打波菜皮股的老師,因為當年波菜沒有負責掃地,老師用滕鞭鞭他的皮股。

這時老師對波菜說:波菜!你終於畢業了,你還懷恨在心嗎?波菜說:老師是說當年鞭打我的皮股是嗎?我感謝老師鞭打我的皮股,但是我沒有學乖,老師!打者愛也,這句話是真是假?老師說:這句話是真是,我為什麼不再打你?因為你已長大了,我只打小孩的皮股,大人的皮股就免了。

波菜說:謝謝老師的教誨,我明白了。老師大人學懷怎樣教。老師搖了搖頭說:恐怕沒有法子教了,去吧波菜。

畢業了。下雨,這場雨來的不是時候,波菜傍晚約了綠豆去踏腳車。傍晚的時候,雨切停了,波菜很高興。然後他們一起踏腳車了,他們遊了整個村莊,他們踏了整個小時。七點多時,太樣下山了,夕陽來了,他們一個往東,一個往西,各自回家了。這時綠豆說:波菜,永遠不要問為什麼。

波菜的世界44:波菜!再見了!

綠豆那邊,他和英文老師有一段對話:綠豆!再見了。綠豆說:老師很感謝你那麼用心教導我,老師!為什麼你會成為一個老師。老師說:我覺得我當老師是一種緣分,你想當什麼?長大以後,綠豆。是不是想當一位老師,因為你想知道老師是怎樣當的,老師就是要你們好好做個學生,好好做人,這就是老師的心嗎?綠豆,你可以當一個好老師了。

綠豆說:謝謝老師的教誨,請老師送我一句話。老師說:好好當個老師,綠豆你會為壞孩子流淚嗎?我也不會,所以好老師不容易當。

禮堂有一群學子在唱茉莉花,他們是今年的畢業生,波菜和綠豆也在裡頭,他們唱: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芬芳美麗滿枝椏,又香又白人人誇。讓我來將你摘下,送給別人家。茉莉花呀,茉莉花。

回家時,綠豆忽然停下腳車,回頭對波菜喊道:永遠不要問為什麼,長大了你自然就知道了。波菜說:我一定要問為什麼。綠豆回答:那就好自為之了,波菜!再見了!

波菜的世界45:我等他回覆

試著帶一個善良的面具做人,難道我沒有善良?不然,我為何要帶著一個善良的面具做人?真的,我沒有善良。我用鐵片來割壁虎的尾巴,讓他尾巴跳舞。我用原子繩在大蜻蜓尾巴打結,在後控制其方向,讓蜻蜓不能自如,不能自由。我讓兩條打架魚,放同一魚缸,讓牠們打架。我在火車站,制造小鐵劍,方便和同學打架時能用上。我偷人家的木制玩具槍,讓人失去痛哭流涕。我捉小鳥,讓小鳥受驚。

我所做的每一件事都不如法,但我偏偏遇上綠豆,一個和我同齡的如法女孩,他改變了我,我彷彿有了善良一面。其實我知道,我只是一個帶著善良的面具做人的人,因為我愛綠豆呀,我不能讓他失望,我試著做一個如法之人,好像成功了。

但,我知道,我只是一個惡,我根本沒有善良,我的善良給人拿走了,一個叫阿良的人拿走了。我將這封信寄給阿良,我知道他在另一個世界終能收到,我等他回覆。我是波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